2007/03/21

嚴選十首最愛安室金曲

熱愛安室奈美惠不經不覺踏進第十年,又來回顧一下她的經典金曲~

(熱愛程度排名不分先後,只跟年份排…)
((29/2/12後按:太感動了﹗當年的我沒貼youtube耶﹗))

Don’t wanna cry (同名single, 1996年3月13日発売)

之前有提過,我認識安室第一首歌是早年在無記看東山紀之日劇《The chef》片尾曲《Chase the chance》,不過睇完就算,沒特別喜歡這女歌手。後來安室宣佈奉子成婚,電台日夜熱播《Can you celebrate?》時本人就開始迷上她了(人家暫休才來欣賞…),更跑去買下我的第一隻安室CD《181920》,一發不可收拾,熱愛從此開始。不過煲熟此碟後,最愛就變了《Don’t wanna cry》,安室社會現象時期最HIT的《Body feels exit》、《A walk in the park》都不太合我心意,我反而喜歡《Don’t wanna cry》warm warm地溫情洋溢的。演唱會尾段萬人大合唱尤佳﹗

不厭其煩的講多次,我真覺這首歌很適合做航合公司廣告主題曲…

Dreaming I was dreaming (同名single, 1997年11月27日発売)

安室產前最後一張單曲,同是聽《181920》而識的,很有型格的慢歌,超愛(慢歌中還有一首心水,《Concentration 20》碟內的《b w/z u》,一樣很有型有格的說)。此曲之所以令本人印象極深,是看了後來從網上看到安室暫休前隨小室家族到上海(還是北京?﹗)時表演,當時已懷有溫大的她仍穿著platform跳著舞唱這歌…真係邊看邊驚心啊﹗

KISS-AND-RIDE (アルバム《Genius 2000》, 2000年1月26日発売)

買了《181920》,在安室暫休一年內先後買回《Sweet 19 blues》和《Concentration 20》,好聽是好聽,但少了追single等大碟的心情好像爭了點點。

這張《Genius 2000》是本人望穿秋水之下終於等到的安室新大碟,真係等到頸長呀﹗記得它一出街我就仆去集成買的說。貫徹本人愛side cut風格,第一至愛不是single歌《Love 2000》,又或大hit的《Never end》,反而是這首,又係很有型格的慢歌,正﹗

LEAVEN’ for LAS VEGAS (アルバム《Genius 2000》, 2000年1月26日発売)

又係呢隻碟﹗復出後安室第一首快歌是歌頒愛的《Respect the power of love》,後來因為喪母而停了一陣子工,再出發就出了首R & B曲風的《Something 'bout the kiss》,不過其實不太合本人口味,總覺有點怪怪,說這首歌洋化又唔係,Jpop又J唔晒,總知有點唔知想點。碟內快歌本人就愛這首,賭錢之歌﹗哈哈。 睇埋Tour中安室和女dancer一起穿著棒球褸邊唱邊跳,真的很有美國街頭風味啊~

話時話,復出後的《Genius 2000 Tour》令本人愛不釋手,從一開首的勁舞連場的《toi et moi》和《How to be a Girl》就如告知世人生完小孩的她絕無停下來,一樣係咁歌精舞勁的說﹗

HimAWArI (アルバム《LOVE ENHANCED (ハート) single collection》, 2002年3月13日発売)

此曲首先來自大碟《Break the rules》,碟內曲風真的很破格,但又不太合本人口味(真難服侍…)。而這首《HimAWArI》初聽時其實沒太大印象,亦說不上喜歡。到後來出best,從雜誌中知道安室不打算如《181920》般搬歌過碟,希望修飾改善一下每首歌,有些重錄,有些重編…。《HimAWArI》就是重錄,據說, 安室第一次錄時正在感冒,所以趁出精選時再錄多次。

其實我沒太考究兩個版本究竟有多分別,但…哈哈,就是覺得best入面的版本較好聽,聽聽吓慢慢入腦了,上榜﹗

Wishing On The Same Star (同名single, 2002年9月11日発売)

高難度ballad本人覺得有兩首:一是《Think of me》二是《Wishing on the same star》。在後者面世前本人常邊聽《Think of me》邊跟住唱,但後者面世後本人移情別戀了(哈)。

其實我沒看過作為此曲的電影《命》,只看過MV中的片段,但就一廂情願地將兩者連繫起來,登時覺得聽完後有種被鼓勵熱愛生命的感覺…很warm的說…

Drive (シングル, shine more, 2003年3月5日発売)

exist for you (シングル, Put ’Em Up, 2003年7月16日発売)

呢兩首要我鐘意連埋一齊聽,《Drive》就令我不時聯想起之前的《Kiss and ride》,不過是輕快柔情版;而《Exist for you》和主打歌《Put 'Em Up》是極端的對比,一快一慢…兩張single,我最慢捨快,煲c/w捨主打…哈哈

As Good As (アルバム《style》, 2003年12月10日発売)

這隻是後來入歌落mp3才留意到,咩原來有首咁既歌架?﹗初初買返呢煲時完全唔覺有這首歌存在囉﹗

超喜歡歌詞正面積極的感覺,繼Kinki的《夏之王樣》後又一強力應緩歌推介﹗每次聽完都好像元氣了不少的…

No (アルバム《Queen of Hip-Pop》, 2005年7月13日発売)

其實我喜歡的是連住在尾段的hidden track…但無名…咁《No》的歌詞不斷唱"nonononono",而hidden track就不停"yesyesyes",咁我姑且將其命名為《Yes》吧。前段的《No》節拍強勁,在Tour中live表演了一次,不過hidden 的就無咁好彩了,只在全片完出end roll時作為background music。惹得我憐愛之心大起,越發越喜愛《Yes》一段。其實兩曲是同一段詞來的,只是一快一慢,很有趣的。

我諗,我就快搵program cut咗《Yes》一段來讓它獨立成歌,吐一個氣揚一個眉。
****************************************************
有關安室:
我的安室年代
安室奈美恵與人情冷暖… 4/09/08
Space of Hip-Pop 觀後感 19/3/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