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日劇]短篇兩部:《ユウキ》、《翼の折れた天使たち2》

最近看了兩部短篇special-- 《ユウキ》(勇氣)和《翼の折れた天使たち2》(折翼的天使們2),不約而同是高唱活著多好的,篇幅很短,故事交代只是蜻蜓點水而已,甚至有點草草收場…。看完後,又好像變得元氣了,好像得到點點生命的體會…

ユウキ (24时间テレビ29 爱は地球を救う)特别劇
ユウキ「勇氣」(日本電視台, 首 播:2006-08-26)


亀梨和也(三田雄基)/優香 (ヨシエ)/小栗旬 (ハマ)/吹石一恵(ミユキ)/MEGUMI(ひろみ)/石毛良枝(三田ひとみ)/渡辺いっけい(森下)/由紀さおり(米山先生)/山口達也(ジュンジ)

根據真人真事改编,主人公三田雄基2001年12月去世時享年23歲。奪走他生命的是一個世界上罕見的病症--「骨質溶解症」,他是第八個患者,前7位都已經去世。這病會令顱骨慢慢溶化,慢慢毁掉病者容貌和令眼睛、鼻子、牙齒逐漸脱落。三田在朋友的支持下,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帶着僅剩的一只眼睛,和朋友一起跑完了馬拉松。這不僅是描寫和病魔鬥争的故事,也是友情的記錄。

這可說是精簡版《一公升眼淚》,不同的是這個SP重點放友情上。主人翁雄基是個樂觀知命好動活潑的男生,知道患上絕症時還是笑口迎迎的叫朋友來探他,友人還 是為他開玩笑。到真來探望他才知原來雄基患上了一個不治之症;然而他不怨天尤人,反而樂觀面對,更主動勸友人積極面對身邊困難追求夢想…。到自己只剩下一 只眼睛還去跑馬拉松,登時感到生命真不在於長與短,而在於一個人如何好好的利用手頭上的時間。生命就快到盡頭的人理所當然的會用盡自己時間做想做的事,而 健康的人呢?不趁時間多時好好實現自己夢想,難道要等到他日做不來才後悔?還是好好把握自己的時間吧。

龜梨演雄基這角色和 《Suppli》中的陽光打工仔很像,整天笑口迎迎的,說實在不太看得慣,還是cool cool地比較順眼(個人觀感而已);反而他的朋友令本人印象更深刻,尤其是演失意攝影師的小粟旬,在雄基鼓勵下重拾相機,追求自己夢想,倒是第一次看他演頹廢角色,頗新鮮;山口達也,印象中很少看他演日劇,只看過萬幾年前的《出貓鬥一番》(安室唯一一部電影﹗),感覺…甚麼越整越橫?﹗優香,出乎意料的看得人很舒服…

兩小時的故事,主人翁慢慢由活潑青年變成病榻上的病人,直到喪禮一刻都沒太煽情,也許是不想傷感位蓋過整劇一直傳遞要愛惜生命珍惜時間的訊息吧,不過最後本人還是滴了少少淚…ohhh。

少少不滿意,為何做腦部手術,還要是個動了廿三小時的大手術…病者的頭髮還可原封不動?﹗只是「係咁易」的包一包紗布就返回病床,極奇怪﹗雖然…好像也沒太大理由為SP剃頭的說…難說現在的腦部手術已先進到不用落髮?﹗
**************************************************

翼の折れた天使たち(2) (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7-02-26 週# 23:00)

第1夜 衝動
吉村ユリ/石原 さとみ(石原 里美) 永坂裕紀/佐藤 隆太 田口/石井康太 工藤/遠山俊也 医師/石橋保 吉村美津子(ユリの母)/高橋 ひとみ 永坂芳江(裕紀の母)/丘みつ子

吉村ユリ一是位凡遇不如意事就想自殺的女孩…
“沒有誰天生就懂得生存的意義
所以人們才會經歷痛苦 焦躁和不安
但只有去面對他們 才能海闊天空。
希望你在遭遇痛苦時,也能逆風前行
你便會領悟 這就是生存的意義”

第2夜 サクラ
斉藤遥/戸田 恵梨香(戶田 惠梨香) 三上光輝/忍成 修吾 和田正義/甲本 雅裕 斉藤幹子(遥の母)/宮崎美子 斉藤真治(遥の父)/大杉漣

斉藤遥--一位援交女的戀愛故事。
“有時人為了保護自己
在不經意間 說著可悲的謊言
但是 欺騙他人
真正傷害的其實是自己
所以無論如何 請不要違背自己的內心”

第3夜 時
中川香奈/加藤 ローサ 大輔/木村了 菅原/小市慢太郎 香奈の父/橋爪淳

中川香奈--一位游泳社女孩的愛戀故事。

“當今時代 是甚麼在追趕人們
讓人害怕回頭
但是 迷惘的時候 請你停下脚步
此时 你會發現別樣的風景
然後 再慢慢邁出步伐就可以了”

第4夜 商品
美咲/香里奈 沢田啓介/載寧龍二 ユカ/岩佐真悠子 ミホ/くまきりあさ美 アイコ/工藤里紗 クラブのママ/横山 めぐみ(橫山 惠) 前川拓郎/佐野史郎

美咲是一位在高級俱樂部争No. 1的女孩。
“現在的世界 如果不把自己裝扮成商品
也許就沒法生活下去
但是希望至少能夠意識到這一點
在自己的內心中 有種不能改變的東西
也正是因為有了這種東西 你才是真正的你”
官方網站
-------------------------------------------------------------
看《翼の折れた天使たち2》首先是被其卡士吸引,看下去覺得故事亦很吸引(同是治療一系,又姑且看一看)。前述的《ユウキ》兩小時,這個更短--四個故事每集大約半個鐘多點而已,人物主打是女主角(就是折翼天使)、男角和家人,大家都用同一條公式:女主角價值觀頗有偏差,不外乎因為家人或過往經歷,造成生活上種種不如意,某天遇上解開她們心結的貴人(大多數是男主角…除了第二夜是女角爸爸),衝開枷鎖後得以重生…

個人印象較深的是第一夜,孤僻少女遇上絕症少年(這少年竟然是《Gal Circle》入面個警察﹗),少女無意中改變了少年,被她改變的少年反過來讓她明白生命的意義,感覺…極像樓上《ユウキ》雄基如何鼓勵身邊人一樣…又係絕症?﹗ohhhh…

看完故事,末段會打出一段文字(轉貼在上面)總結故事想帶出的思想。呀,看完又不住會諗諗。好像對生命又有了點領悟…

原來這輯故事在06年播了第一輯,卡士同樣包括了當代新紮姐仔(上戶彩、堀北真希、山田優等),有機會又找來看看先…

8 則留言:

  1. 亀梨和也--係唔係野豬大改造0個個男主角呀, 我好怕呢0的男仔樣, 好似好基同太瘦了...

    18th Mar 2007 21:31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可以肯定,龜梨哥哥唔係基的,不過太瘦就肯定係,我都好怕見到啲得棚骨的男仔,基本上佢啲女拍檔無論幾輕盈拍埋佢都會顯得太件咗…

      19th Mar 2007 09:23 AM

      刪除
  2. 龜梨+勵志,很對口味,「ユウキ」會抓下來看。

    19th Mar 2007 00:11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好龜梨的嗎?﹗
      這套野是少淚版「一升」,也不錯架~

      19th Mar 2007 09:25 AM

      刪除
    2. 我好龜梨,更好山p = =+


      19th Mar 2007 21:57 PM

      刪除
    3. 死啦…我都好的說(從龜梨個名出現在本博次數之多就知…)
      歌我就鐘意山下把聲多啲…演技我覺得兩個不相百仲~
      哈,但係呢,龜梨戲裡戲外行事都我行我素得可以,邪氣呢一點殺死好多女生的說…

      ps.期待來季山p的「求婚大作戰」啊~呵呵

      20th Mar 2007 09:34 AM

      刪除
  3. "第一次看他演頹廢角" --
    小栗旬在電車男更頹啊......

    "勇氣"覺得ok, 但只是一般sp格局, 沒驚喜, 我也覺得演一些cool的角色較佳, suppli真的不行, 野豬和極道鮮師, 還有唯愛都演得好......

    折翼未看, 看完再留......

    19th Mar 2007 21:18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車男劇集嗎?﹗我只看了一集就放棄了…只看了電影…
      「suppli」係我邊睇邊想放棄,但我又衰在開了個頭又想睇埋個結局,於是死捱落去,這套和「太陽之歌」堪稱06捱之作﹗
      龜梨笑個樣真係唔太得(我個人受不了),感覺陽光角色留番比赤西仁或山下智久會適合啲
      折翼看了少少06年第一輯,覺得今年的第二輯好睇啲,故事亦完整點,交代手法又成熟點。

      20th Mar 2007 09:31 A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