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藍奕邦《奕》~成長迷惘期?﹗

文案說此碟藍生以成長為題,系列的第二張《奕》是他年青時代的寫照云云。聽著聽著不自覺對號入座了…喂…你在寫我嗎?﹗又或應該咁講,藍生所寫的係我輩中人成長的寫照呢…

看來要搵番上一張《藍》來聽了…
1. 賴床
「寧願打個噴嚏然後賴床 無謂面對著世人的凶悍」…嘩嘩嘩…世人的凶悍…這是為我而設的﹗(這也是扮熟MODE嗎?)

詞裡說賴床是不想面對世界,既然面對可來處理不來,現實咁鬼煩不如瞓多陣好過。不獨隱閉青年的,記得讀書時遇著第二天要present、測驗、考試…或者再無聊一點和同學反面了…總之學校度遇到不愉快的事很想逃避就會唔想起身,唔想返學,最反借啲2瞓過龍,之後扮病唔返一天避埋佢,正…(小的當年既病假通常都唔係真病時請的…)。係人都知醜婦終需見家翁,但見係要好大勇氣的,可以推得越遲就梗係越好啦…

之前份工好大壓力,人總是沒精打彩,每朝起身都有受刑的感覺…能在床上賴多一分鐘得一分鐘…還好,事過境遷了。聽埋首歌…份外應景呢…

2. 逃學去英國
咦…吾校都可以遠遠晀望啟德架﹗被逼到透不過氣時想逃避,小則是賴床,大就是一走了之…只是本人無諗過逃去英國咁遠…反而想逃去澳門…(很沒大志…囧…)。特別是被公開試虐待的四年(以高考兩年尤甚),心裡不時問為何將來要一舖過賭在一個考試呢?唔通玩唔掂個考試遊戲就無第二條出路?(其實呢個問題我到而家都仲未想通就是了…)。逃學是試過,不過是很乖的逃去自修室溫書…小的乖嘛,不敢挑戰遊戲規則就是了(但會挑戰學店校規喎﹗XDDDD)

3. 獨行俠
之前兩首都係down down地,一首自暴自棄,一首憤世嫉俗。來到呢cut突然豁然開朗了,「不需等 一些不該等的閒人 不需當 乞討關心的可憐人」呢句真係好絕,日日在自傷自憐,地球都唔會為咗閣下而停轉,只有在浪費自己時間和青春,倒不如鼓起勇氣向前行啦。不單是年青人,成年人都啱的說…有有啟發性…umum…

4. 成長 [Bonus Track]
講成長帶來的問題,solution就係人與人應該更緊密連在一起,用愛救世界。令本人印象最深的是「知識偏更令人冷漠」一句…讀得書越多,覺得自己強大就值得擁有更多,要擁有就要去追求,卒之就冷落了本來擁有的東東,回頭一看可能想有的和本來擁有的都留不住…嘩…很恐怖…

簡單鋼琴伴奏,但壓逼感就很強,歌詞很到位,聽著聽著會跟住心下一沉,要聽多次《獨行俠》平衡吓先得囉…
**********************************************
聽完這張,更覺要聽番上一張《藍》…我回帶…哈哈…

同場加映:
新碟雜碎:盧廣仲+王菀之+藍奕邦+薜凱琪+Swing
藍奕邦《好風光》 & 楊千fa 《火鳥》
**********************************************
順手講一吓新歌雜感:

聽過一轉眼神歌王新歌《以你為榮》又ok喎,不過編曲好typical…又有幾string fever呢?

敬hins的《披星戴月》初聽普通,但越聽越有味,越來越喜歡呢,grand grand地可以留來做演唱會ending呢。新碟據就係向80年代致敬…雖然驚驚地會娘(佢老哥個腔娘起上嚟真係可以好娘…)…

陳醫生《七百年後》也是一首初聽普通,越聽越有味的…新碟快出了…很期待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