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爆笑之選《舞妓Haaaan!!!》

副題:向宮藤官九郎狂呼﹗~~~woooo(李麗蕊上身﹗)

最近煲了幾部日片,《多羅羅》妻夫木聰很不錯(哈~)但略嫌說教太多;《惡女花魁》視覺效果和配樂效果一流,影片拍得流暢,只是看後沒甚餘韻(詳看劍心兄的後感:奇幻神女夢 ~ 惡女花魁);至於期待已久的《超時空泡泡女》…是希望越大嗎?戲本身是不賴的,只是沒有想像中好笑…

這幾部睇完就睇完,反倒不及看完《舞妓Haaaan!!!》…步出戲院,我已超想重看一次啊﹗

順勢講埋,內文狂讚編劇大人宮藤桑,小心小心﹗

若然年前的《藝妓回憶錄》是透過正經愛情故事(雖然選角令本人很無言)讓大家走進京都藝妓的世界,今次《舞妓Haaaan!!!》就是以瘋狂惡攪方式來呈現。看著看著不禁令本人想起宮藤桑的《虎與龍》,同樣是一個九唔搭八的人走進傳統藝術世界,上次是長瀨走到淺草學落語,今次阿部サダヲ是走進京都花街宮川町當客人,學藝的是女主角柴咲コウ…

邊笑邊看,傳統老藝不再一貫的高深莫測,親近了很多,據說當初《虎與龍》開播後有不少年青人找落語書來看,《交響情人夢》帶來的交響樂熱潮更不用說,雖然這可能只是一陣風,來得快去得快,但至少讓年輕人感覺易於接觸,真正有興趣的就算熱潮過了也會繼續有興趣吧?不知香港有無人(夠膽)以喜劇包裝推廣粵劇呢?

講開又講,多得某博友告知此片,否則就笑了個開懷大笑的機會了…

基本上故事很簡單的:
平庸Salaryman鬼塚公彥,自小迷戀舞妓,搞網頁膜拜舞妓之餘,個人終極夢想是與舞妓猜拳。一日,公彥接到通知,要轉往京都分公司工作。能貼近舞妓大本營,公彥興奮莫名。誰知祗園重地,只招待熟客。公彥吃了閉門羹,卻眼見年薪八億的棒球手內藤在祗園狂放囂張,把舞妓當婢女。公彥萌起鬥心,決定狂練棒 球,擊退內藤!誰知此時舊女友殺到京都,並偷偷加入舞妓行列,密謀向公彥展開大報復……
很正經的故事嘛?然而公彥角色落在宮藤桑頭號愛將阿部サダヲ(我肯定…因為宮藤桑套套劇都有阿部的說﹗不過男主角套是這套戲才開始﹗)手上就肯定勁爆笑。一個屎塔頭,騎呢格仔西裝再加超誇張的面部表情和肢體動作,占基利大可以和他合作來個美日大聯盟,二人的演出方法簡直相襯得像是失散的孖生兄弟…

他這張咀臉,絕對是演竭斯底里迷戀舞妓但有份工打的御宅族頭號最佳人選,某山田先生相比實在是超級失色…呀,某山田先生有客串高中生一角,是特登玩惡攪的嗎?

話說公彥驚覺原來有「一見さんお断り」(只招待熟客)一例,就是此句唱了段曲,硬覺得是惡攪《芝加哥》Roxie老公知道老婆腹中塊肉不是自己時的一段,初時是公彥一個人獨唱,後段是一堆舞妓連埋老闆娘又唱又跳埋一份…之後公彥努力過後還是不得其所無法深入祗園重地,垂頭喪氣中,以為佢又唱多次「一見さんお断り」時(同時後面有隊舞妓跑緊出來)…公彥竟然發惡鬧走班舞妓…笑死我囉…

作為公彥「敵人」的內藤(堤真一)((8/7/14後按:囧﹗《SP》的尾形﹗))我倒是經常聽到佢個名,對他樣子沒太大印象,這次他演公彥敵人,最攪笑梗係佢喺公彥個舞妓page度挑戰佢,二人對住自己的notebook在留言版「唇槍舌劍」,銀幕上就打著佢地打了啲乜野msg出來,加上一個悠然自得,一個想殺人咁既款…一開始已笑鬼死…但結尾…oh…佢個角色係放溫情彈的。

然而男角中最令本人拍爛手掌的是北村大神﹗﹗﹗﹗佢只係客串醫生一角,但…那是個梳著花倫同學留海的陰陽怪氣醫生,公彥搵佢睇病時俾佢捉住隻手個樣驚到好似快要被殺咁…告訴你,齋睇北村大神幾幕夾埋十分鐘都無的客串已超級值回票價,不愧是演乜似乜的北村大神﹗(佢喺《虎與龍》是有客串演黑社會…仲要係無義氣那種的…也是超爆笑…)

客串名單還有京野琴美和酒井若菜(《木更津貓眼》呀﹗有埋藥師丸博子會更正﹗),女主角柴咲コウ和小出早織(原來佢有演《一公升》的說﹗真係唔講唔知…)在男角太搶之下…umum…宮藤的戲好像一路都係男角搶個女角的說…well…

今次密集放笑彈了,故仔少了《池袋西口公園》的flash back來flash back去,沒了《木更津貓眼》倒帶,更沒《虎與龍》的時古時今,易入口,應該無人會覺得唔知佢做乜掛?要不我喺度狂讚好笑,又會落得一句「我係佢粉絲梗覺得好睇」評語的了。

無聊題外話:初段有一幕公彥到酒吧的戲,那兒的background music竟然是《唯愛》中有用過的一段…真係啱啦…這不會是一個gag吧?

公式網頁
維基

4 則留言:

  1. 我覺得其實小出早織做得幾好喎, 同埋個扮相幾靚(落左妝後就唔知了)

    其實阿社長都好騎呢, 你睇佢成日都爭住出鏡賣杯麵廣告就知啦

    13th Oct 2007 22:23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落咗妝咪就係唔記得佢個樣囉,even諗番一公升都記唔起小出早織個樣…(係咪特登影得亞也靚啲呢?)
      阿社長都好強表演慾的說…(虎與龍個黑社會大佬都係呢個風格架…哈哈)

      14th Oct 2007 22:32 PM

      刪除
  2. Kisazu dog eye9/7/12 14:45

    很想看啊可是找不到...这部戏在HK公映阿?真羡慕啊!

    hello from Beijing

    23rd Oct 2007 19:29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啊(繁體字ok吧?)
      香港的戲院只做兩場,我都是朋友告知才知這部戲上映,所以也覺自己很幸運…
      再看要等正式影碟出街,要不…就要…

      24th Oct 2007 18:14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