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我的巨基年代

冬天 古巨基 (古巨基@路邊攤 1998)
作曲:蔡議樟 編曲:屠穎 填詞:劉得勛


我想念飄著雨的櫥窗前 從不曾這麼靠妳身邊 
妳把手放在我的口袋裡面 笑著眼角還有雨水
妳說如果這樣走到冬天 妳就會讓我親吻妳的臉 

如果感覺真的都沒有改變 妳就會是我的永遠
妳說好喜歡 下雪的感覺 妳會躲進我大衣裡面 

彷彿裡面是全世界 我真的 把它當作諾言
一直沒來的那個冬天 最後一次見面 忘了說再見喔~

我還在等待 等待著妳的出現 
等著那個冬天 一直沒來的那個冬天 好近卻又好遠 

忘了說再見 陪我等妳的那條街 也沒有了季節

春天 古巨基 (古巨基@最終幻想 2005)
作曲: 周治平 編曲: 譚伊哲 填詞: 周治平


驟起的風 無意裡揚起柳絮漫天 驚醒了城 瞬間褪去了蒼白的臉
空氣之中 夾雜著一絲愛的氣味 混合了多情人的醉和痴心人的淚
隱隱約花明柳暗 倒映河岸 是否這幸福已經峰迴路轉 終於在眼前

永恆的春天若有幾分可能 就讓我耗盡一生頑固的等
縱然到山窮水盡那一天 閉上眼 不會有一點埋怨 

甜美的誓言若能幾句實現 就值得耗盡一生頑固的等
於是那情牽難捨的思念 盛開在春天的每一個夜 等待凋謝

----------------------------------------------------------------------------
突然心血來潮想聽巨基嘅舊歌...就摷番晒啲舊碟出呢回味回味...
對不起...親愛的巨基...我還是愛你的舊歌...(雖然《春天》同《睡美人》都好正...)
cover..melody...lyrics...歌者都有種不能言喻嘅"清"... (而家嘅歌..好像衝著獎而來..也許是做隻貓做隻狗太成功了...嗚嗚...我唔要呀)
以前...寒冷嘅《冬天》都可以係sweet... 而家...朝氣蓬勃嘅《春天》反而好苦...
大家都成長啦...始終都唔可以年年都似14歲那天....
就得閒聽番你以前把聲回味吓以前嘅日子啦... 一個解唔到嘅情意結

做人要向前望...聽歌係別論...論最愛的巨基碟...今晚重新聆訊....始終維持原判:《愛與夢飛行》(除了歌好聽還有林狗主理的cover/packing...飛機和田園)和《路邊攤》(出街時零宣傳得可以...和《忘了時間的鐘》真是差天只地)...曲(有點偏向民歌曲風...總之係簡簡單單)...詞(未必係佳品...不過有意境)...唱(使講...靚聲大晒)...愛以前的巨基...多多少少都因為當年無乜人欣賞佢(巨基在藝能動音後期和eei初期的cd幾乎沒有同學仔和我交流...)孤芳自賞硬係覺得型啲(縱然當年巨基的髮線...but those were the days lu)...還有《愛與夢飛行》和後來《天氣會變》的sponsor....我恨了多年的Red Wing...
*******************************************
其他巨基:
忽然懷舊之~那些年,陪我長大的古怪基
一刻永恆@古巨基《Moments》 27/8/07 (一刻懷念永恆永不變﹗至理名言啊﹗)
敗家實錄vol.1 古巨基 13/06/07
巨基.我生 27/8/06 (一洗之前頹風的全新大碟,當然比之《愛與夢飛行》年代仍差很遠)
買唱片 26/8/06
最終幻想 23/11/05 (國語炒雜錦,不過恐怖度絕不及上述的《星戰》)
Thank You My Dear 古巨基 (碟評《星戰》)  24/1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