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值得一試@見城日本料理

最近雖然有幾單壽司店食客肚痛事件,卻沒有冷卻我等訪尋美食的決心。不過我仍很擔心會倒下…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在店外等位時活像乾煎蝦碌被煎的蝦碌…救命呀﹗

還好只等了一陣子店員就領我們入內,要不只怕再過一陣就要中暑。

坐下,看餐牌…orz…一大堆日文的海鮮名字…睇唔明,還好waitress姐姐講解一番,要不都唔知邊樣打邊樣。午餐的set款式頗多,有壽司定食、sushi便當(這兩個是不一樣的…)、自選壽司定食等等(我只記得這幾個,因為我們叫了嘛…哈哈),定價百多元,不比街外好些中高檔路線日式料理店貴很多,實在令人很期待…

首先端上的是這個,滑到不行啊(直有山水豆腐花的感覺…),感覺十分良好。(諗起上次食已摺的馴獸師那個蒸蛋…) 


飯腳的點壽司定食(?),場面相當壯觀。不過據飯腳說個碗係虛有其表,其實十分淺的,兼之魚生飯混了生薑…

詳情還是看當事人的文吧…
另一飯腳點的自選壽司定食,八款手握壽司還有卷物,實在很強大﹗這個170個大洋真算不上貴,好些把鬼的壽司店toro就索價30蚊以上乙件(注意係乙件﹗),而飯本身造得不好(in terms of 軟硬度和落醋量…),魚生又切到薄eat eat,完全感受不到豐腴的口感…

扯開話題了,因為我不是點這個,哈哈。
雖然本人都很有興趣試上述多款壽司,不過又貪心想試埋其他料理,於是就點了這個一式三盆的sushi便當(都話有分別架啦﹗)

店家姐姐以一個三層的日式便當盒端上枱,可惜她拿食物出來太快手,而我們拿相機太慢…怕不到…嗚…
我平時不飲的味增湯(不喜歡那種味精味…),這回飲了幾啖(俾面呀﹗哈哈),反倒是其異湯入面豆泡狀的東東,吸了味增湯的味又幾好味的…
這個料理系列最得本人心是個煎蛋,甜甜的又極滑溜,吃下去的感覺好難忘啊(我誇張了…)。另外菜(不知甚麼菜)和銀鱈魚都很好吃,配上帶酸的湯浸著,清清淡淡的感覺很適合炎夏吃呢。最後無聊攪攪那個片開咗的青瓜…師傅的刀工都好勁je…

右下那個應該是蘿蔔?我不吃的…

天婦羅,要做到蔡san說的一滴油都無又難啲,這個從底紙所見油不算太過,吃下去脆漿不算很厚,但索索聲很有咬勁,魚和蝦炸過後還是很有鮮味,真係十分有水準﹗﹗讚呀…


壽司我放到最後才吃,舊舊飯怕吃先會飽。可能之前兩盆太讚,這個相比之下好像無乜特別(係相對之下咋,魚生很新鮮就是了…)

我都知正宗壽司店係會混一點wasabi在壽司內…但我真係頂唔得住陣味架…嗚…我想這是我將壽司評為三盆的第三既原因了…

來到旅程最後一站:甜品或飲品。

雪糕是綠茶和紅豆,好像融得很快…

以上幾個餐由110-170不等,比對晚餐的價錢午餐真的十分超值,可以說,這是本人吃過的料理店中數一數二的good﹗(潛台詞:你食過幾多間先?﹗哈哈哈…)很回味,一定要組團再去挑戰過﹗

飯腳:精緻和食 - 見城
飯腳2:見城.食記錄
飯腳3:見城日本料理
見城@開飯

8 則留言:

  1. 舊蛋有埋名咁勁既~
    下次去試下先~^^

    25th Jun 2008 04:05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係蒸定係煎的都整得好靚呀…
      非常值得一試﹗大推﹗

      25th Jun 2008 11:57 AM

      刪除
  2. 我想食壽司啊啊啊~

    25th Jun 2008 07:27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好衰啊,食完呢家的高質素料理,食番其他店的又覺無咁好食啊…

      25th Jun 2008 11:58 AM

      刪除

  3. 真係好值得試呀,價錢又合理
    去食迴轉分分鐘唔止呢個價
    不過只限午市

    25th Jun 2008 12:50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迴轉食海膽都坐底廿蚊,所以說見城lunch set抵囉…
      晚間的望過望開飯啲食評…吓吓幾舊水…我窮…哈哈…還是target午市好了﹗呵

      25th Jun 2008 14:11 PM

      刪除

  4. 唔係應該先食生, 很食熟架咩??
    好想去好想去. 七月搵日組團去呀~

    25th Jun 2008 14:48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好似有道理…我諗住壽司全部係飯,食完會滯嘛,塞唔落天婦羅…
      組團組團﹗﹗(不過我覺得我會唔識路去…)

      25th Jun 2008 15:07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