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日劇]《SP (エスピー)》

趁四月五日《SP》的SP(很玄吧﹗哈哈哈)出街前我終於把劇看畢了~

看來本人快成為富士土11的粉絲了,由打頭陣的 《Liar Game》到《Life》到這回《SP》,三劇風格一貫節奏明快,擅用鏡頭運用(但整天在fing鏡頭很暈…)和配樂帶起緊張氣氛,令人看的格外投入﹗就算故事內容南轅北轍,但風格確實鮮明好易認。其實我不喜歡逐集追,因為…我會忘掉上一集內容﹗哈哈。所以這回特別等播畢才一次過煲,看畢一集真欲罷不能, 想快快看下去的說…《SP》的SP啊…

所謂的「SP」即要人保護組,專保護政要、VIP、或有需要人士(如大案件犯/證人), 不知何解我不停聯想到TBB的警匪片(特別是《保護證人組》,最騎呢的是…其實我無看過…),想來很多人都如我一樣想到TBB劇,話實平時看關於警察的日劇,真很少如《SP》打鬥連場,反倒是周圍查案,側重偵探頭腦居多,如《Rookie》(本命王子大人主演的…),我見阿王子整天在跑,打倒真不太覺要喎…著軍裝的,總是在派出所外踩單車時被人搶單車…orz

此劇主菜就是隊員如何保護目標人物,外加SP和其他小隊工作範圍的衝突和矛盾,又有人性(政治)的黑暗,菜色很豐富,連場打鬥,加上扣人(震動)心弦的管弦樂配樂,真一新耳目。鬼咩,本人可是喝TBB奶水大的,打得唔好睇,倒不如做番偵探算囉…

讚完,疑惑來了。話說主角井上薰(岡田准一…薰…好女生的名字…)小時親眼目睹雙親被殺的經過,刺激過度導致五官異常靈敏,總不自覺左望右望,快人一步發現可疑人士,這「異能」受系長尾形総一郎(堤真一)賞識,將井上拉進警護課第四系。背景資料如是說,井上的異能真的很異,甚至有點神化,在醫院引爆毒氣(忘了是啥…我化學很差的…),又中彈又一刀插手…都無事…太強了…。不過這不算最奇,最奇的是結尾一條貫穿全劇的伏線真相大白,犯人要犯案之際尾形一伙人不快手開槍制服犯人,反倒是讓他大講道理…除了「交戲」,真想不到有何原因…

當然此劇也不是一味拳拳到肉打打打的,很喜歡第四系隊員和茶水阿姐你一言我一語的互動,很好笑,大家都很和洽啊﹗就算是任務中還不時彈出幾句幽默句語,冷得來…係幾好笑的…

此劇收視節節上升還屢創此檔新高,在傳統九、十點檔收視低迷情況,富士如此大膽創新也真恭喜他們成功殺出一條新血路。我想搶收視不論在日本或香港情況都是越來越糟,土11檔和咱們TBB深夜重播劇都頗受看重,身邊很多不看黃金三線劇的朋友,每晚卻寧願捱眼瞓都要追《創世紀》、《妙手》甚至《酒店風雲》(三表哥﹗~)。雖說現下每晚看電視的主要是較成熟的一群,但年輕一輩對煲劇還是有興趣既,可能在播出時間要將就一下,segmentation一番。攪不好收視差又做了個爛劇的感覺,自己攪爛自己招牌。,話實很多叫好不叫座的劇都很不賴的說,說著…我想起死得好慘的《歌姬》啊…嗚…

尤記得《Liar Game》最終回三小時特別版,滿懷希望有甚麼特別野攪,誰知是回憶回憶和回憶(有博友稱這是騙局﹗XDDD),希望這回《SP》的SP不會令人失望囉,最終回那個懸念很吊人口胃,究竟會不會是正邪大決戰呢?﹗

未有《SP》SP看,先看《求婚大作戰》的SP先囉~呵呵…
(9/2/12後按:但其實我一而家都仲未睇埋呢套劇個尾同個特別篇的說…囧)

SP官網
From 吃喝玩樂:SP 要人警護官

7/7/14後按:其實我都未睇《SP》的SP,本篇也未睇番晒,直接跳了去睇電影版了~
《SP》~野望篇及革命篇
[日劇]追劇進度雜談

6 則留言:


  1. 劇集係咁啦, 將就下啦, 得果幾場係咁咪算係比面囉...無線d劇集集都要咁"交戲"呀...

    27th Mar 2008 13:09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TBB最難頂就係得頭幾集和該紀律部隊工作有關,之後就開始談情說愛,到最後幾集就會有大奸人,then大團圓結局,公式到不行的…

      27th Mar 2008 14:31 PM

      刪除
  2. 李小球7/1/13 20:47

    咦咦~ 好似好好睇咁喎~ 我要選佢為訓練日文聽解的第一步嗎~

    27th Mar 2008 13:43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錯架,短短地半個鐘一集,好快睇完~
      這個第一步包唔會悶親你﹗

      27th Mar 2008 14:32 PM

      刪除
  3. 漫長待睇日劇LIST又加一項.

    27th Mar 2008 23:14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住睇埋集special呀﹗﹗

      28th Mar 2008 09:57 A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