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今期熱煲…新歌

我也要學人來個「新歌推介」嗎?哈哈…然而最近覺得好聽的新曲為數不少,就寫一下囉﹗

山水 關淑怡
作曲:Piet Blank/Rene Runge/Andreas Kaufhold/Chistiane Hebold 作詞:夏至 編曲:Johnny Yim

關小姐無論handle大路還是偏鋒歌曲都無懈可擊,個人尤愛她唱些虛無縹緲的歌…就如這首囉。虛得好像在你耳邊輕聲細語…Even loneliness is full of life

愛情第二 陳曉東 & 文恩澄
作曲:文恩澄 作詞:夏至 編曲:藝琛

陳生回歸樂壇第二擊竟然是首合唱歌,女生的名字很陌生,到偉大的維基起一起底,原來是幕後+model再投身幕前,乃係陳生同門師妹,之前已有好些歌在網上流傳,此曲就是出自她手筆。這歌講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將工作排於愛情之前的矛盾點點的,填詞人又係夏至,好多產啊佢…

給愛惜的人 吳浩康
作曲:蘇耀宗/吳浩康 填詞:李家榮 編曲:陳偉文

據說吳生新碟係以officeman為概念(又係concept album?﹗),此曲就講主角總是忙工作,好日都唔理吓媽媽…。聽著令本人想起吳生舊作《擇日失戀》,他好像很熱愛以白領生活為題材的說…

曲是不錯的,只是好像不太熱播…

白木屋 關智斌
作曲:Jeon Hae Seong 填詞:林若寧 編曲:Johnny Yim

之所以留意呢首歌,是因為電台節目主持人介紹此曲時說此曲乃係由Kenny哥「緋聞男友」張敬軒監製,聽到在吃早餐的我差點將口中食物都噴出來…流行榜喎…咁攪笑都得﹗…

即係呢,Kenny哥氣柔若絲的聲線,夾硬唱那些慷概激昂的歌(如《預言書》)幾得人驚的,反倒這首《白木屋》輕輕鬆鬆的,歌者唱又唱得舒服,聽眾又聽得開心,relax幾分鐘咪好囉﹗

貪嗔癡 容祖兒
作曲:張家誠 填詞:林夕 編曲:王雙駿

又係英記啊﹗話實今回容天后新曲不是一味「你飛我我好慘」了,反倒是叫人快點清醒,不要死纏爛打的,一新耳目﹗一看填詞人…林老師耶﹗看來道理歌從劉華到古巨基,現在又多個道理代言人了。

簡單最浪漫 方大同
作曲:方大同 填詞:農夫

其實之前我一路不太click方大同的,不知何解這首十分啱口味…係咪因為農夫呢…唔係掛…

怎麼會寂寞 王菀之
作曲:王菀之 填詞:王菀之 編曲:王菀之

相比二彎娜的慘情歌,我更愛她以只此一家雞仔聲唱輕輕快快的歌,從遠古的《想飛》到《詩情》再到這首《怎麼會寂寞》,到是聽得人開開心心的。話說回頭,我是很怕回帶慘情歌…

依然熱煲:

時代巨輪  (後按:點解會打少咗粒字架﹗哈哈哈…)
作曲:Eric Kwok / 孫偉明 填詞:林若寧

特別是live版,超強的說﹗

香片咖啡 洪卓立
作曲/編曲:Cousin Fung 填詞:李峻一

同碟的《彌敦道》都是熱煲之選啦,不過更愛這首又是輕輕快快的,咪話,很Swing﹗

終極推介:


基本上上次《勁歌金曲》我係仲頂得順,今次就聽到頂唔住要熄機,恭喜歌者再上一層樓了﹗

Lady K

「打正旗號」唱rock女路線…umum,只覺得那些「熱吻吧」的歌詞有點行貨…(都說我越來越頂不住這家唱片寶號的出品…)

(小聲:rock野我覺得李卓庭的《失眠幻想曲》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