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Blog Tag:懷念博益

阿hang那邊看到,就自接一下了。

生意決定要摺就摺,身為小讀者實在無話可說;只是做到要回收面市書本銷毀好像做得太絕…版權賣到的錢雖少,但對作者和讀者而言價值都不是光用$$衡量的…作品從此消失世上,舊讀者好夢難尋,新讀者無門路接觸,未免太可惜。

如此閘住文化流傳的行為…不知何解讓我想到古代的焚書坑儒…

*********************************************
就來post一下家中的博益/一本堂小書:
學生年代買的,記得當年畢華流小書很hit,hit到在書店是放在梁望峰隔離的說~(13/3/13後按:究竟我成棟書去咗邊呢?)

14/7/14後按:搵番了﹗-->讀書報告 #10~我的文學啟蒙蔡志忠舊文: 畢主席的主席手記

另一個飛佛,吳昊的《香港老花鏡》系列~近年吳昊有些書轉到次文化堂出版了,不知上圖的舊書會唔會事前已有版權轉手呢?﹗

當年十分愛看《牛仔》和《加菲貓》的說,加菲的漫畫已唔知放咗去邊,手頭上亦只剩一本牛仔…好驚…1988年的…20年耶﹗當年的本人唔知做乜將自己個名大大隻寫在封面上…orz…

我還未買《低能2》的說…

記得當年仲有一個飛佛是蔡志忠的漫畫系列,小學時已十分愛看…蔡的公仔很可愛,橋段生動鬼馬又幽默,將中國古典文學深入淺出的表達出來,悶人的白話文頓時有趣起來,某年中文課教《世說新語》時老師甚至影印了課文相關漫畫(這是侵權行為耶﹗)給我們…真係精彩易明好多的說﹗

無記錯的話蔡好像忠於畫中國古典文學的漫畫,沒怎麼見過他有其他漫畫出品喎?﹗

另外就係衛斯里的科幻小說和赤川次郎,這兩個作者我通常都是借圖書館的,所以家中沒太多存貨了…
*********************************************
博益停業,如果這些書還存在但沒人買,三月後就會全部銷毀。
在未來的日子,書除了不再出版,版權亦不會交還作者,他們的心血亦隨之流逝。
請參加「支援博益作者及反對博益結業大聯盟」表達你的支持。



如果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我們願意保存它的片段。
一本書,擁有無限次重生的能量 ─ 只要把它輾轉流傳。
文:諾韻 http://lokwan.promobook.net/blog
圖:馬仔 http://www.maggiemarket.com/

希望各位可以一起接這個Tag,將自己擁有的博益圖書紀錄下來。
也麻煩各位轉載下面的圖和字,讓更多人關注這件事。

4 則留言:

  1. 牛仔我都有一本. 話說我移民既時候, 唔記得左還返本書俾學校...但家陣本書我又搵唔到喎. 遲下變絕版古董.

    畢華流, 我仲係未郁手去搵, 但睇怕都搵唔到架啦. 唉. 唔知家陣買, 會唔會被書局炒高個價呢?

    1st Feb 2008 04:15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過唔記得還書(公共圖書館…)成個月,被罰咗百幾蚊呀﹗所以而家提不起興趣去借了…
      牛仔我記得以前好多,唔知去晒邊lu(可能被媽媽掉咗…),得晒一本…卡卡…
      要炒我諗都係炒第一版吧?我啲畢華流好多都唔係…不過我都唔捨得拎去炒,珍藏來的說﹗

      1st Feb 2008 10:14 AM

      刪除
  2. 你講開蔡志忠,我家有本漫畫三國誌當年俾我煲到爛晒呢~

    1st Feb 2008 11:33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國誌我唔記得有無買了,但一定有睇過…
      同埋當年勁愛煲西遊記、聊齋呀咁,記得無記拍過套《聊齋》,我拎住本漫畫對照劇情有乜改動的說…

      3rd Feb 2008 16:12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