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一人有一點顏色》

本人除了勁欣賞杜比仔這套《一人有一點顏色》外,本人另一套心頭好是勵志片《Sea Biscuit》(中文好像是甚麼壯志甚麼,一個極例牌的譯名,還不及英文戲名以戲中神駒名命名來得簡單直接),很難得成為極少看西片的本人常重看collection之一,看過這兩套後反而無咁熱愛蛛蛛俠了。(雖然係咁講,都係要貼一貼既…XDDD)

現在是時候讓自己被激勵吓,要搵番出嚟睇~

"Think out of the box"是媽劇停人常掛在口邊的句子,廢話得來又幾有point。我這個掹車邊媽劇停人不時都想起這句。

可是,有些人永遠think inside the box,又有些人think far away from the box;對著這些人和事,我只得疲於奔命。

這些奇人奇事令我想到一部戲,本人好欣賞的蛛蛛俠杜比密瓜(呢個譯名係咪好親切呢?呵呵,他遲我兩日生日,大家都係巨蟹人…哈哈)舊作《一人有一點顏色》(Pleasantville)。

這戲只在無記英文台看過一次都足夠印象難忘。故事講一對現在的兄妹走進50年代美國小鎮,他們的思想令本來因循守舊的人衝破成規,將黑白的世界變成彩色世界。戲中所有人都是黑白色的,當他們"Think out of the box"敢跟自己心意不循舊路走時,他們身上就會有點顏色。看著一個又一個黑白的人得到色彩,男主角David反而仍然黑白,令他不禁懷疑自己相信所信的,當然,他最後都得到色彩,重點是,要改變就要思考,不要盲目追捧。

可惜不是人人熱愛進步反而因循守舊,又有些進步過甚變成是吹毛求疵,對著他們真係命都短幾年。

那些在盒內思考的人,永遠不肯走多步(套用足球大十應戰時講波佬必講的一句);份內事做得苟且求其,份外事更用不著求他們,這時候他們突然和你講規矩講程序,為的就是不用做你「請」他們做的份外事。講得動的牛皮燈籠本人就儘量按耐著動之以情,面皮厚的還是死心另覓可信之人。我不是黃蓉,可沒耐得著的性子去教魯有腳打狗棒法的本事。然而這世上又真有種人固執得明知要為而不為之,做錯了還是一副無事發生過的樣子,見到他的臉真想一巴掌打過去--雖然硬食他做錯 事死貓的不是我,Touchwood。

另外有些人思緒不限在盒內,早已飛出十萬八千里。當本人執漏(本人的和盒內人的)已執得一頭煙時,往往有些人在吹只有他才覺得有必要的求疵,同一件事就因present的方式不同而要重新做過,或不是就是追這追那,而追的東西做已因年代遠久或因盒內人處理不周早已煙消雲散。每聽到盒外人新點子本人ABS(又係這system了,automatic black-face system)不自禁又開動了。有提議當然好,大家都想將一件事做得更好,Why not?不過太impossible的mission我真沒本事做。

我覺得自己上的色彩好像越來越少,越多越多黑白了…好濕濟…

Pleasantville故事大綱:
男主角David無意中入咗個黑白的電視世界- Pleasantville,一個50年代平靜的美國小城鎮。Pleasantville裡除所有事物都沒有顏色,亦都從來沒有顏色的概念。他們對所有事物抱固有觀念,如David爸返家一定說"Honey! I'm home."、快餐店的Bill整漢堡包有一定次序否則就做不來…整個Pleasantville的居民都只知Pleasantville內的地方,對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更從無想過外面是怎樣一回事。慢慢,David的現代思想帶給這保守電視世界全新衝擊,過去被種種禁忌束縛、認定劇本決定命運的人漸漸被David影響,他們懷疑而且挑戰現有價值,開始由黑白變成彩色。
-----------------------------------------------------------------------------
^貼圖﹗

其他的戲:
《Spiderman 3》...隨想
期望與失望之間@《Spiderman 3》 4/5/07
瘋狂煲戲日

05/07/16後按:時日如飛,蛛蛛俠已經去到第三代,之前那個好唔amazing的過去了,期待新的出場﹗荷蘭小dd好可愛~

4 則留言:

  1. 「一人有一點顏色」我都好鍾意呀,我當年係入戲院睇o架!emoticon

    24th Aug 2006 15:51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一貫後知後覺,係上年無記做先睇過,之後想搵番隻碟HXV個哥哥竟然同我講話無呢套戲(因為無亞洲區DVD,得美國),勁唔開心﹗

      24th Aug 2006 17:05 PM

      刪除
  2. 曾出過港版DVD,我有。可吊高黎賣俾你 :)

    24th Aug 2006 18:24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出港版?

      吊高…嗚嗚…

      25th Aug 2006 11:07 A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