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除英語外,試述一項你想學的外語和原因

今天我終於的起心肝去報考我講了三年說去考的日語能力試(不成功便成仁﹗),網上登記完按確定時突然覺得如釋重負,同時腦中浮起一件舊事:

除英語外,試述一項你想學的外語和原因(大意如此…)

這個題目,難度不高(相比起那些甚麼「鉛筆的自述」)而且理應手到拿來,因為本人確實有項非常想學的非英語外語,偏偏本人考出一個F來(不能不提還有那U了的聆聽…)

因為我低能看錯了准考證的時間,我到試場時已遲到,只得茫茫然衝入去報到。然後突然看見母校的文學老師在當考官,她是個嚴厲的老師,讀她任教的文學可說是本人最勤力的一年--準時交功課專心上堂努力溫notes…誰不知分道揚鑣後在試場再相逢,心頭再怯一怯。收到這送分送到不得了的題目,平時串人唔使本的伶牙俐齒消失得無影無縱…剩下只有胡說八道…

思緒凌亂,但我仍努力在幾分鐘的準備時間嘗試寫下我的論點。外語:當然是日文啦;原因:真正的原因好像不見得大場面,說些正經的吧…卒之,我講了個差得不行的大話:

學日語的理由:
  1. 日本是經濟強國,除了學好重要的英語外,相信日文也有助他日事業發展
  2. 日本是我喜歡的國家,希望他日到這國家旅遊時可與當地人好好溝通,了解當地文化
  3. 香港有許多日本入口貨品,學習日文有助讀好說明書全面了解產品的用法…

第三個理由真是無聊到不行…講了出口我自己都覺不知所謂。由於考試前的狀況,我一開始已說得甩甩"cut cut",到第三個point連我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

既然是拎F,倒不如說真話了:

學日語的理由:
  1. 方便迷偶像:聽歌睇日劇唔使翻譯字幕囉
  2. 方便睇雜誌:Relax、Non-No、Duet…等雜誌文字豐富圖又靚,好睇過本地八掛雜誌好多,點能滿足於齋睇圖呀?
  3. 方便掃貨:唔識日文點捐lone捐la搵平野講價呀?

如果我真係咁答,唔知會唔會都拎F呢?我英文Oral都無咁頹,但又唔覺自己英文好過中文喎?
-------------------------------------------------------------------
上堂時突然口渴到不得了, 趁休息時跑到汽水機前買了罐菊花茶來解解渴。罐裝的菊花茶倒是第一次喝,無聊之下看一看個packing,發現…菊花茶的英文名…我從小學都而家都係唔識串的…誰弄出個咁長的名…
 另一篇:我的日文道路

2 則留言:

  1. 如果我學日語,要解釋理由一定會好直接話"方便打機".

    14th Aug 2006 15:44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呢條題目條友可能係考「夠唔夠膽講真話」
      我學日文就係為咗迷偶像~~~哈

      14th Aug 2006 17:31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