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港劇]2013 TBB劇集年中更新版

其實我無時間睇劇的說(最近頹到連blog都更新不能了),不過見到《好心作怪》promotion好似幾正,重燃了小的煲劇癮(估唔到17哥的《海岸線》和《金枝2》會咁…um)…好,又到最鐘意做既搵吓有乜新劇煲﹗呵…

這是上年年尾時做的前瞻報告
(資料來源:偉大的網路、維基和豆瓣)
(期待度由高至低排,是依我的喜好安排的﹗哈哈哈)

《好心作怪》→苗僑偉周麗淇黃宗澤上演三角戀 
苗僑偉、黃宗澤、周麗淇、萬綺雯、王浩信、黃智雯等
患先天性心臟衰竭的商場霸主方自力(苗僑偉飾),得好心人姚日山(黃宗澤飾)捐贈器官做換心手術,這個惡人因換心而性情大變,康復後竟然不尋常地逐漸變得非常善良。當發現姚日山的“意外”死亡竟與自己的妻子有關,情與義、正與邪,方自力該如何取捨…… 看點:一眾主演之間迷離的三角關係是該劇一大看點:劇中,苗僑偉與萬綺雯是一對夫妻,周麗淇與黃宗澤是一對情侶。因為一次換心手術,苗僑偉與周麗淇之間發展出一段撲朔迷離的關係,令周麗淇與黃宗澤的感情出現暗湧。黃宗澤又會一人分飾兩角,極有愛心的哥哥死後,將器官捐贈給苗僑偉,弟弟則與哥哥的女友發展一段錯綜複雜的感情。而周麗淇除了跟苗僑偉、黃宗澤有三角感情關係外,還跟王浩信有點瓜葛。此外,無線明年的劇集繼續玩“重口味”,由巡禮當晚播出的片段所見,周麗淇在劇中與黃宗澤及苗僑偉連環激吻,噱頭十足。
雖然我不太喜歡周麗肥,但見有三哥和巴士高…噢﹗即刻加分了(再睇先發現原來仲有$12,000的說),而個故事其實好熟口熟面,換心後捐者和患者自身混亂連同身邊人攪亂二人的身份造成大陰迷呀X角戀呀其實有好多,港產片都有部《再說一次我愛你》。UM,先不理係唔係抄,看來巴士高和三哥二人角色都會有正邪兩層…巧似巧有型咁喎…呵呵…(死啦,我好期待《金枝》快啲做完添﹗)

4/6/13後按:出了﹗所以我也出文了﹗哈哈哈…

叛逃》
吳卓羲、陳展鵬、蒙嘉慧、李司棋、陳茵媺、關禮傑
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隨時有可能會受到恐怖襲擊。為了防止境內可能出現的恐怖活動,反恐特勤隊于2009年成立。成員全由警隊內部招募,是精英中的精英,既有高智慧重裝部隊的新鮮感,又有紀律部隊…… 此劇在20124月開始就不斷傳出會出街(即播放之意)的消息,但是一次又一次讓觀眾們失望。陳茵薇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也談到20127月份肯能此部劇集會播出,但是可能由於和同是7月播放的《心戰》撞演員,因此一直未被排期。8月份的時候,《叛逃》還是未被播出,取代之播出的是題材相似的《護花危情》。有人猜測,《叛逃》將會被用來在王維基的香港電視開台時做對壘劇集。無論如何,大家對《叛逃》的期待也不能阻止其變成“倉底劇”的命運。
嗚﹗點解呀?要等王維基開台先可以睇?點解呀?唔通我都要join王維基啲抗議爭取早日發牌?點解呀?﹗囧…據說唔唱k粉絲唔滿意無記用唔唱k排頭但其實套劇係捧17哥的…,睇角色安排上又確係17哥戲份發揮多啲(又係我最鐘意既臥底呀﹗),而且女一豪嫂(再一次係《真相》的人腳﹗仲有司棋姐做阿媽﹗)情傾17哥…唔唱k只有行行企企食飯兩味…真灰…

17/11/15後按:係咁易寫過啲野啦…[港劇]《叛逃》(1-5)極速後感

《情逆三世緣》→關詠荷歐陽震華回巢上演千年戀
歐陽震華、關詠荷、黃智賢、敖嘉年、賈曉晨、張國強、苟芸慧、朱晨麗等
2012年,高級員警歐陽震華查案時,開槍誤殺愛人關詠荷。心痛無比的他靈魂出竅,穿越時空來到宋朝,依附于包青天身上。歐陽震華與開封六子結成好友,利用現代知識屢破奇案。歐陽震華在宋朝再次遇上關詠荷,無奈關死後轉世,遺忘了一切記憶。歐陽震華重新經營愛情,二人再次相戀,可惜慘遭奸人所害,關死在歐陽震華的刀下。苦痛再次令歐陽震華靈魂出竅,這次他去了五、六十年代的香港,附在一名探長身上,並且再次遇上關詠荷,一個九龍寨城的大家姐。兩人身份對立,但偏偏又再譜出愛歌,可惜天意弄人,關詠荷竟再度死在歐陽震華手上。最後,歐陽震華與關詠荷重返現代,他們要戰勝宿命,阻止悲劇發生…… 看點:《情逆三世緣》講述從宋代到五六十年代再到現代橫跨上千年的愛情故事,關詠荷分別扮演古代才女、上世紀50年代的大家姐及現代名嘴,與分飾宋代包公、上世紀50年代探長及現代警務人員的歐陽震華鬥戲,頗有穿越劇的味道。從故事情節來看,《情逆三世緣》本身就賣相吸引。而關詠荷與歐陽震華這對“螢屏情侶”當年一直合作無間,《醉打金枝》、《陀槍師姐》及《陀槍師姐2》,二人情侶檔組合口碑收視俱佳,《陀槍師姐》中“娥姐”一角更成為經典代表作。此次TVB成功說服關詠荷、歐陽震華回巢拍劇,時隔 14年後“再續前緣”,單是這一點就已經能吸引TVB迷捧場收看。
其實我對荷姐和歐陽波比的組合不特別有興趣(我還是覺得余在春應該同Michelle一齊的吧﹗),而呢個轉世再做一pair的組合之前已經有《鳳凰四重奏》啦,仲可以玩得出乜野花臣呢,但見歐陽波比哥哥會做穿越到包公身上,仲同開封六子成為好友…好爆炸喎﹗即刻期待咗…

17/11/15後按:也是係咁易寫過啲野…[港劇]《情逆三世緣》同又講《衝上雲霄II》

MyLady
黃子華、徐子珊、阮兆祥、陳敏之、許紹雄、江美儀、梁靖琪、林子善
香廣男(黃子華)一個以潮,型,靚為信條的鑽石王老五,有一份「有型有款」的職業:公關公司的Creative Director,可是由於過往的經歷,令這個自覺是壞男人的人,很同情那些被男人甩掉,感情沒著落的「剩女」。遂決定在工作之餘,替這些剩女從新包裝,徹底改變她們的思想,決心將人們眼中的「賣剩蔗」變成「MyLady」。一天,於廣男友「一夜之緣」之盛花蕾(徐子珊)竟以疑似老闆情人身份出現在公關公司,更趁廣男的一次失誤,成功上位從此二人平起平坐,更威脅到廣男的事業…偏偏此時身邊出現一個個為愛情而煩惱的盛女,為了一份埋藏在心底的歉疚感,廣男只好繼續為盛女們請命…花蕾在與廣男長久的鬥爭中,竟發現廣男並不是壞男人,而廣男亦發現花蕾其實「港女」面具下的真誠,只是廣男沒信心對女人許下承諾,為了她的幸福,遂決定幫花蕾打造成完美女人,把她推銷出去…
呢套無人同我mark看點添…呢水見報導都係話祥哥仔點同陳敏之鍚鍚(無記而家套套劇都有呢啲性感場面加鍚鍚咀咀親熱先高興…)…噢,anyway,睇劇情唔知除紙山同黃子華鬥氣有無楚兒媽或蛇視后咁好笑呢?無既話好失色喎﹗

《巨輪》→頗有《創世紀》味道的香港變遷倫理劇
陳展鵬、蕭正楠、鐘嘉欣、田蕊妮、阮兆祥等
八十年代初,喬天生(陳展鵬飾)帶著弟弟威信(蕭正楠飾)偷渡來港,天生成功抵達,威信卻不幸錯失居港機會,被逼偷渡澳門,從此兄弟分隔兩地。至九十年代,天生考上員警,平步青雲,威信則腳踏實地在街邊做小販。天生為求上位不惜走捷徑,跟黑道勾結,威信希望他走回正途,可是天生一意孤行,終令兄弟反目,與此同時,二人更愛上同一個女生(鐘嘉欣飾)……兩兄弟經歷香港與澳門回歸、沙士風暴、金融海嘯等時代變遷的衝擊,在人生路上掙扎求存,無論成功與失敗,都要付出代價……
看點: 當年TVB銳意打造的百集巨制《創世紀》,號稱香港電視劇的里程碑,曾掀起萬人空巷的收視狂潮。香港變遷倫理劇《巨輪》,描寫19802013年香港、澳門兩地的變遷,用80年香港抵壘政策、91年香港大型金鋪打劫案、97年香港回歸等熟悉的時代事件引起共鳴,劇情看上去頗有《創世紀》的味道。鐘嘉欣與陳展鵬首次合作飾演情侶,從20歲演到40多歲,還有浪漫吻戲。
 《創世紀》呢部史詩式死唔斷氣戲睇得人好辛苦…um,兄弟反目的劇情,um,17哥個角色也是一個會忠吓又會奸吓的,太好了,佢近兩三部劇啲角色鬼咁正經,悶到無晒朋友,um,懷舊feel我like,um…但…點解仲係有《真相》的人腳呢?雖然我唔討厭祥哥仔和杜太太。

17/11/15後按:乜同一年出架﹗[港劇]《巨輪》…寫在前面

《傳愛事務所》→陳豪黎耀祥兩大視帝法庭大鬥法
陳豪、黎耀祥、陳法拉、伍詠薇、麥長青、陳智燊、高海甯、林夏薇等
余英偉及李明揚皆為伶牙俐齒的遺產律師。遺產律師的責任就是找出執行逝者的本意,英偉和明揚在“明爐金豬”、“龍頭棍”、“真假髮妻”等案中較勁,爭論遺囑的本意。“明爐金豬”一案,到底繼承燒味傳統精神重要?還是將燒味店發揚光大來的重要?“龍頭棍”一案,“龍頭棍”應該屬於社團的公家物品,還是歸於逝者的私人財產?後來他們發現,遺囑內包含了逝者善意的遺願,只有用善意來詮釋,才可以令離世者無憾,在世者無怨。 看點:律師行業題材劇一向是TVB的拿手戲,該類劇集的播出,往往都有不錯的收視率。圍繞遺產律師展開的《傳愛事務所》同樣是一部時裝律政劇,兩大視帝陳豪、黎耀祥在劇中扮演伶牙利齒的遺產律師,兩大高手在法庭上過招,正面交鋒,定必火花十足。TVB當家花旦陳法拉一直欠一個深入民心的角色助她坐上視後寶座,這次她在劇中飾演一個硬朗、有型的女律師,與兩位視帝同台鬥戲,陳法拉能否憑該劇圓她的視后夢,謎底留待明年揭曉。
 據說《神探高倫布》炒咗所以今年台慶唔出《根葛hill雄3》會轉出呢部…噢…雖然人腳是說有兩大視帝,不過個內容好似小品野多喎?「傳愛」就係遺產的意思,唔係齋打官司係以遺產野做主題都幾新鮮…。噢,um,律政劇小的都喜歡既,人腳…其實豪哥和柴九哥我…都係麻麻的﹗而傳說中當家花旦陳法拉…佢唔係無續約啦咩?咁呢套劇仲會唔會咁快有得播呢?或者唔覺意lap到時覺得好睇會望吓…

《神槍狙擊2013→《潛行狙擊+《飛虎》混合體
謝天華、徐子珊、張兆輝、周海媚、陳煒等
香港是一個安全的大都會,背後全賴有一支優良的警隊維持治安。飛虎是警隊裡面的精英,而狙擊手更是精英中的精英,憑一支神槍令犯罪份子聞風喪膽。兩位情同兄弟的飛虎狙擊精英,因為價值觀不同而走上截然不同的正邪之路。二人在各自的路上遇上生命中的女子,挑戰著命運的安排。正義的神槍手因恪守法律、道義和良心,執法之路艱苦而漫長;偏鋒的神槍手因自我與心計,不擇手段而處處得心應手。二人在滅罪之路上終於遇上。英雄為了使命犧牲了家庭,背負了誤解,甚至不惜付出生命。亡命之徒亦有溫柔浪漫、神秘吸引的一面。在生死對決之間,除了血和暴力,也充滿愛和恨,笑和淚的交纏。 看點:警匪劇向來就是TVB招牌,講述飛虎隊狙擊手背後故事的《神槍狙擊 2013》勢必會引得眾多關注。演員陣容方面,憑警匪劇《雷霆掃毒》人氣爆紅的徐子珊再接再厲,與“Laughing哥”謝天華合作扮演帥氣十足的飛虎隊成員,頗有人氣劇《潛行狙擊》及《飛虎》的影子。而近年在內地發展的的周海媚重回TVB拍劇,與老將張兆輝在劇中有微妙感情線,讓觀眾好奇這對老搭檔能否擦出新的火花。 
潛行狙擊》無咗co哥﹗co哥﹗係co哥呀﹗唔通你預我睇laughing哥或Paris咩﹗(我竟然記得晒佢地啲名﹗)…其實《飛虎》都好似不賴我係咪應該睇番…當然,有輝哥和海味姐應該都不會太差吧?

On Call 36小時II→馬國明吳啟華新舊“程至美”PK
吳啟華、馬國明、楊怡、黃智雯、張慧雯、袁偉豪、岑麗香、朱晨麗等
面對生命垂危、帶病有孕的病人,張一健(馬國明飾)執著地要把一切都扛在肩上,沉重得令他難以喘息。此時遇上意見不合、封刀多時的洛彥笙(吳啟華飾),而病人又病發流產,被逼放棄外科醫生的崗位,這一切都讓一健在人生路途上受到莫大的衝擊…… 看點:經典劇集《妙手仁心》在觀眾中引起過巨大反響,吳啟華當年更憑“程至美” 角色爆紅,成為一代無線師奶殺手。無線於今年推出的以醫護人員為題材的《On Call 36小時》同樣取得收視佳績,馬國明憑醫生“張一健”一角成功登上一線小生位置,更被封為“新版程至美”。明年2月開拍的《On Call 36小時II》,故事與角色將延續第一部,馬國明除了會與楊怡再續前緣外,還將加入“宅男女神”岑麗香、羅仲謙及張慧雯的三角戀,複雜的感情線頗具看點。最有趣的是,正版“程至美”吳啟華也會加盟該劇出演男一號,與“新版程至美”馬國明來個正面PK TVB迷能否在《On Call 36小時II》中找回當年那個溫柔癡情的“程至美”?新舊“程至美”首度合作會否擦出不一樣的火花?這一切都令觀眾期待。
第一輯卒之我只看了五集咋﹗哈哈哈哈﹗

《衝上雲霄II
吳鎮宇、張智霖、胡杏兒、陳法拉、馬國明、江美儀、鄧梓峰

咦,點解我search唔到劇情簡介既?﹗係咪我遲了多年先睇第一輯,其實我不太投入也不太喜歡…嘻…

17/11/15後按:都有寫啲野既…[港劇] 《衝上雲霄II》之唔知衝咗去邊度

《寒山潛龍 
黃浩然、馬國明、陳茵媺、黃翠如、黃德斌  
 劍風、斬馬、花殺為“潛龍族”殺手,三人忠心耿耿,四處出去殺人,為組織賣命。一次,劍風受命屠殺近月山莊,殺手無情,劍風遇佛殺佛,可是當他遇上盲女蒹葭,即由憐生愛,手下留情。 殺手不應有情,劍風同門花殺、斬馬都覺得必須殺掉蒹葭,免留後患,劍風卻為了私情,保護蒹葭性命,三人為此,感情決裂。組織首腦幽皇派三人到無雙城執行任務,誰料這次任務令三個殺手走上不歸路,其實幽皇一早知道他們已有了離心。
翠如bb﹗呃,呢套似係武俠劇了?太詭異了…

《熟男有惑法網囂雄
郭晉安、單立文、李思捷、曹永廉、陳敏之、李詩韻、滕麗名、王君馨

"安仔以輕鬆風格演繹一名憂鬱「城巿冷調男」"<--我對呢一句好有興趣添﹗

4/6/13後按:搵料寫《好心作怪》時唔覺意睇到關於呢部劇的東東,就播嘛,就要宣傳啦,原來呢套野號稱港版《紳士的品格》…我即刻想收番上面句「好有興趣」…囧﹗

《巾幗梟雄之諜血雌雄》→胡杏兒首演特務與黎耀祥譜浪漫戀曲
黎耀祥、胡杏兒、蕭正楠、馬賽、唐詩詠、張國強、李成昌、謝雪心等
江尚紅(黎耀祥飾)本是遊擊隊隊長,與張寄生(胡杏兒飾)在戰火中成婚,面對日本侵略,兩人成為間諜,混入廣州。寄生當上粵劇名伶以收集情報,發現另有其他組織的間諜,流亡的清朝遺孤潛伏廣州,更重遇舊情人周細雞。細雞已是另一個組織的間諜,對情敵兼敵方間諜的尚紅恨之入骨,但面對國難,終放下私怨,共同抗敵。不同背景立場的各路人馬聚集廣州,目標都是身繫清朝黃金寶藏秘密的鈴木一雄,尚紅要擄走鈴木之際,卻發現自己與鈴木有一模一樣的相貌…… 看點:“巾幗梟雄”系列叫好又叫座,黎耀祥與鄧萃雯更憑此劇兩奪視帝視後。明年無線開拍《巾幗梟雄3》,男一號仍起用黎耀祥,但核心人物“四奶奶”鄧萃雯因合約問題改由胡杏兒頂替,而謝雪心、敖嘉年等主要演員也一個不留,令劇集未開拍就惹來極大迴響。監製李添勝介紹,與上兩輯寫年長情侶含蓄的感情不同,《巾幗3》講述的是年輕人的浪漫愛情,主角不再是男女鼎立,胡杏兒+黎耀祥+年青小生蕭正楠這樣的新組合,他們三個發展出一條大時代背景下的感情線。劇中,胡杏兒將首次挑戰強勢女性角色,飾演好勝的女特務,與同樣飾演特務的黎耀祥“鬥戲”,角色造型及組合搭配都新鮮感十足,不過能否再造“巾幗梟雄”經典,觀眾只得拭目以待。
第一套《根葛hill雄》我只看了大半,參唔多到唱k和499會拯救家族生意的吧?第二套…是沒有看的﹗哈哈哈﹗這一套有我欣賞的囧囧姐,而啲劇情又咁重口味…呃…我應該不會看的啦…

《食為奴》→林峰再演皇帝陳法拉轉型當打女
林峰、吳卓羲、陳法拉、陳敏之、胡定欣、袁偉豪、謝雪心等
為嘗遍天下美食的二世祖,被傳召入宮掌管禦膳房,從此由使喚奴才的富家大少爺,變成供人使喚的卑賤小奴才。男主角天性樂觀,環境逆轉,仍不失其嬉戲詼諧個性。他懶理身邊種種危機及權謀暗鬥,甚至漠視自己跟雍正皇帝已經從平輩論交,變成尊卑分明的主僕關係,他仍醉心鑽研美食,堅持萬事要以食為先。所謂伴君如伴虎,且看男主角怎麼在充滿色香味的美食世界中,既未放棄對食物的執著,而又可以逢凶化吉…… 看點:TVB當紅小生林峰首度出演清裝劇,並繼《尋秦記》後再演皇帝,貴氣造型想必能迷倒一眾師奶、少女粉絲。陳法拉在劇中扮演俠女,由頭打到尾,還要吊鋼絲,這位當家花旦轉型當打女的表現也令人期待。
"貴氣造型想必能迷倒一眾師奶、少女粉絲"<--吓?
   
《單戀雙城》
陳茵媺、洪永城、林夏薇
Rosanna在婚禮上發現未婚夫和好友背叛自己,因而決心離開香港,到馬來西亞檳城酒店工作,並於當地遇上遊手好閒、到處旅遊的同校師妹Vicky。他鄉遇故知,二人很快成為姐妹,而馬來西亞的異國風情與陽光氣息,讓Rosanna很快恢復過來,投入新生活。 Rosanna遇上救生員Jack,初時因Jack的花花公子性格而處處加以針對,使Jack莫名其妙,漸漸Rosanna發現自己對Jack過分關注,也發同輕佻性格並不是Jack的真面目。Vicky認識了為鑽研榴槤菜色而留天檳城的廚師Ryan,Ryan為夢想而奮鬥的決心感動,對Ryan漸生情愫,亦因此開始思索自己的前路。
無野寫添…哈哈哈﹗都排得咁後…我的興趣是…哈哈哈﹗ 
**************************************************
um…好啦,都係唔使點睇了…好野﹗

4 則留言:

  1. 食為個班底係變左做老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喂丁

      咦﹗我完全無留意喎﹗哈哈哈

      刪除
  2. 好心作怪的FEEL有點像男版天使心(北條司),不知到時會不會又被指抄襲。
    傳愛事務所在巡禮時是笑片,不知正式版還是不是。
    食為奴人腳轉了很久啦......轉了阿海跟蚊蚊BB當男女主角。
    繼O靚坤、羅嘉良、初哥哥、BOBBY後到祥仔,囧囧強姦第5個我喜愛的演員!

    衝上雲霄1也只是套在外國取景的典型TVB多角戀劇集,看只為看O靚坤,第二輯或許也看看吧。題外話,衝上1能到外國取景是因為國泰贊助演員們的機票,TVB只是唔同贊助商客氣!絕不是好落本去外國拍!分分鐘仲食埋演員們D里數添!常常看到人讚TVB的衝上1好落本去外國拍真係笑死朕。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WINSON

      北條司呢個《天使心》我又無睇過,換心跟住性格大變呢吓就好熟口熟面,古今中外好多戲和劇都用過啦…

      《傳愛》我估係輕輕鬆鬆三秒鐘的吧?可能似《真相》咁正經之餘又講吓笑咁掛?

      《食為奴》就咁睇牌面我麻麻地…

      囧囧…哈哈﹗佢拎完視后都係照囧…巧難受…希望佢唔好「強姦」17哥…XDDDDDD

      《衝》呢,可能我係上年先睇,見大家怒讚之下去睇…我又覺得不怎麼樣,仲有啲煩添…不停三角戀又盛咁…當然啲景係靚人又靚…但我投入不能啫…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