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寫在看前~《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兩個本人最熱愛的洋片角色,一個是《Batman Returns》Michelle Pfeiffer的貓女郎;另一個就是Cate Blanchett的《Elizabeth》囉…

很奇怪,有看過《Elizabeth》的都異口同聲大讚好看,同時大踩為何Cate姐會於奧斯卡輸給《Shakespeare in Love》的Gwyneth Paltrow…我沒看過後者不知有何精妙之處,可以肯定的是Cate姐的演出看得本人如癡如醉…歷史野呀,本人中硬招的說…

知道姊妹作《Elizabeth: The Golden Age》(可以算是下集嗎?)今年十月在西洋上映,十萬個期待…

究竟幾時會在港上呢?

除了睇波(本人可以忠實意大利粉),本人對英國的事物是極有興趣的(是殖民地教育作怪嗎?),雖說當年上課沒教過十六世紀史,不過伊莉莎白一家鬼咁出名,唔識都一定聽過的說:阿爸亨利八世,前前後後娶了六個老婆,相比咱們中國皇帝當然是小兒科,但喺當時的英國,他就將離婚昇華到宗教改革層次,總之一鑊粥;家姐瑪麗一世殺人不眨眼,殺到有"Bloody Mary"之稱,仲有杯飲品以佢命名,咪話唔勁;伊莉莎白事跡相對聽得少,好奇之下找來看看囉…

當年有友人說主角Cate姐不美,不過好似無人話過伊莉莎白一世真身係美女喎?書載,女皇身型纖瘦,一頭紅髮,算不上美倒是有攝人的高傲氣質,直到廿五歲登基前都活在惶恐中,後來更差不多死在姐姐手上,這樣一個女生怎可能如童話故事中的公主般天真可愛?成熟世故是可以肯定,Cate姐確是很襯合喎。

片子我是在2000年上下看的,離98年上映一大段日子,看後感覺沒有如紀錄片般硬塞史料,亦沒有如市井街坊加入大量穿鑿附會,不悶亦不八掛,就是平實的描述伊莉莎白如何從登基時的風雨飄攬搖穩定到己王位囉…

歷史片,史地系人絕對會金睛火眼望住有無玩到失實誇張,大眾又怕史地野悶過頭…作為一部商業片,《Elizabeth》實在是非常出色。

本人真係好怕啲資料搜集做唔足,由頭到尾拿歷史人物亂來的劇作…偏執改不了,就是看TBB的劇集,本人都會火光一餐的說…

對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和Cate姐自然有期待。因為片名叫"Golden Age",本人不期然會想是不是關於伊莉莎白如何打造文藝復興盛世呢?還是描述(讚頌)十六世紀英國盛世?﹗睇過幾個電影網站介紹和預告片,和心目中所期 望的內容有點距離。也許想八掛的人比較多吧?

少少疑問,1585年阿女皇都五十幾歲啦喎,仲保養得咁好既?

"Tell your king I fear neither him nor his armies." <--這句很有氣勢﹗

等到上正場再來個正式看後報告﹗

寫在看後~《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21/01/08
20/07/12後按:很無聊的我在泡菜國竟然都睇到呢套戲﹗哈哈哈

關於此片:
on Squidoo
movies.go.com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wiki

6 則留言:

  1. 這齣電影一月中左右上畫的說

    17th Dec 2007 09:19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正喎,要留意住去睇的說…

      17th Dec 2007 14:11 PM

      刪除
  2. 看了,Cate姐演技依舊出色,不過整體感覺就...還是不說了。

    17th Dec 2007 22:45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成套戲最重點就係Cate姐個人表演…
      劇情我已預計會失望…

      18th Dec 2007 00:04 AM

      刪除
  3. 期待冰子寫《Elizabeth: The Golden Age》!《Elizabeth》真是非常出色的說。cate blanchett無得頂。《Elizabeth:The Golden Age》遲D我會找碟看,即使比『前編』(?)失色也不想錯過。

    18th Dec 2007 05:36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不敢當…
      話實我都驚「續編」比「前編」失色,不過為了cate姐還是會看…
      睇完應該會寫既,不過唔知係讚定鬧…可能我對golden age呢個片名有太多期望…睇完預告覺得電影內容唔係我所期望的囉…

      18th Dec 2007 09:46 A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