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松松姐姐

如果說Purple姐姐是這一代小朋友的兒歌天后,那末本人那一代的一定是松松姐姐了。

很奇怪每到夏天本人就會想起松松姐姐的《夏季sha la la》,實在太入腦了﹗比《鳥卒卒》或《跳跳紮紮遊香港》 (彊屍爺爺和彊屍孫女現身老尖,好驚呀﹗)更入腦,還有那個伴著歌詞「夏季已到了…」,一眾小朋友「又到海灘喧嘩」,真的「日光裡,人人黑媽媽」…點解十 幾年後我仲咁記得啲歌詞?﹗講開,這首好像是90年代每年都有的《TBB兒童節》主題曲,當年《閃電》傳真機可是大攪這個event的…查一查資料,原來 還有《相聚一刻》﹗當年可是很喜歡看這套卡通的說﹗

同時,本人亦十分記得一首《共享陽光》,我能背出歌詞,卻永遠講不出歌名和唱者,奇哉。

究竟松松姐姐是拍劇先還是唱兒歌先的呢?實在當年我覺得她很厲害,又出唱片又拍劇又讀書的。劇我可是很熱衷追,歌呢,就只限聽兒歌,流行曲有一陣很強烈的 「古典味」(無計,她所屬的唱片公司叫「娛樂唱片」啊…),另外就因為松松姐姐其中一首hit爆的流行曲《我愛上了英雄》可是我的童年陰影(其實…是青年吧?),事緣某年要在運動會表演,話事的大姐姐選上這首歌(怎麼不選《火熱動感la la la》?型很多…),都算,配上十分攞命的動作舞蹈,要襯合唱片封面那個民初造型嘛…最令人不爽的是本人被逼參與這個「偉大」的演出…

同時,楊玉女有首很紅的兒歌叫《愛的魔法》,被某同學選為班際歌唱比賽的歌,還要配上cute到爆的手勢邊做邊"culi culi culi…",天呀…陰影呀…我懷疑是當年的兩個試煉成就爐火純青的~ABS(automatic black-face system,即隨時隨地黑面系統)。

真係諗起都驚,唉呀。還是煲劇好了。舊文提過本人是極喜歡《蜀山奇俠之仙侶奇緣》,第一次印象已十分深刻,前幾年買碟回家更是煲煲煲,是松松姐姐和鄭伊麵八次合作中最喜歡的一部。另一部《月兒彎彎照九州》則嫌太抄《天涯歌女》(7/2/12後按:這一部很強,有黎天王郭天王演出耶﹗),麻麻地。

講起鄭生,看雜誌常說八次合作,咁究竟係邊八部?﹗現下我只找到《92鍾無艷》(唔記得係乜…)、《月兒彎彎照九州》(不太喜歡)、《蜀山奇俠之仙侶奇緣》、 《婚姻物語》和《笑看風雲》。《婚》劇劇情講甚麼早就忘了,然而我還記得這部劇原因有二:鹹豬手事件和…這是古天樂先生出道作,據說當年古先生極度緊張, 講對白都講唔到,是松松姐姐和伊麵哥哥教路的說…哈,話說,他的表現真係生硬到無朋友。《笑》當年看得很入神的,都說本人是這款家族鬥爭劇的粉絲,然而這 劇最記得的,是秋官的主題曲和那攞命的舞步…

曾經懷疑TBB有一水想塑造古天樂先生和松松姐姐為螢幕情侶,除了《婚》古生的角色暗戀松松姐姐,古生演出了松松姐姐《溫馨不再Sans amour》 MV,之後的《天地男兒》二人也有感情線的(不過就多了個張智霖…),本人對《天》劇很期待,話晒係「傳說中」既六十集長劇喎,不過…奸人奸得勁兒戲,又因為不停加集數而拖拖拉拉,大卡士卻比不上之前的《笑看風雲》和跟住的《天地豪情》,翻煲過一次,飛住睇的,太多無聊支節好悶人。當年看的時候家母曾說二人外型不襯,怎看都是兩姊弟…但其實古生比松松姐姐還大上一年的說…

《天地男兒》是本人入U後才重溫的,某一集劇情講葉承康(古天樂)接方巧蓉(松松姐姐)放學,地點竟然是偉大的商場大學,登時看得本人嘩嘩聲,嘩…原來96年時又一城還是空地一片…嘩嘩嘩…(講開又講,92年的《今生無悔》中也有一幕講黎明到商大返學的…)((22/2/12後按:這個是看呢套劇的另一個奇怪發現﹗哈哈哈))

最近心血來潮翻煲一下《天涯歌女》,順手起起底發現原來這套是89年出品,松松姐姐當年可是十八歲而已,現在看演出有點點做作(怎麼那水啲劇扮天真都要吊高聲線活像傻妹的呢?《人在邊緣》的黎美嫻都如是的…),但第一部劇就要又唱又演算不錯吧,當年我可覺得小紅和子華真的很合襯,最後悲劇收場真令人感傷呢… 呢套差唔多廿年前的劇現在重看真的很有趣,擔正做男主角的黎天王再加演可愛小男生的郭天王同場,真係救命…郭天王臉蛋也太可愛,繼《蜀山奇俠》之後再次做可愛小弟弟…orz。際遇既野真係好奇怪,有誰知道此劇之後無耐,呢位小弟弟就在寶島紅得發紫…

松松姐姐最新近一部無記劇應該是《飛短留長父子兵》吧?﹗這套沒看…反而我頗有興趣看她和王喜主演的《鄭板橋》,好像沒有在黃金檔播過吧?﹗

16 則留言:


  1. Purple 姐姐是這一代兒歌天后?
    呢一代的小朋友真可憐呢...

    27th May 2008 18:37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文無寫,感覺好似好衰…
      我的觀感是…
      松松姐姐認受性高好多…

      28th May 2008 15:05 PM

      刪除
  2. 閣下提到的東西, 幾乎都沒印象, 除了, 對, 現在記起, 是松松姐姐的歌:) 我經常想, 那時候, 我究竟在幹甚麼, 好像甚麼電視節目也沒看過:P 所以, 喜歡聽閣下寫出當年的電視點滴:)

    28th May 2008 12:35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首《我愛上了英雄》我好記得,除了因為我個運動會陰影,仲因為旋律十分似葉sally的《瀟洒走一會》…
      話實呢,我自小就係電視精,人家小朋友只看卡通時我日煲etv,下午煲卡通,夜晚煲劇…而家咪多野寫囉~
      多謝你鐘意睇我吹水啦~哈哈

      28th May 2008 15:07 PM

      刪除
  3. 係小虎隊既蔣慶龍唱架!
    我有隻兒歌CD, 入面有, 等等~

    29th May 2008 00:11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虎隊…
      最記得係《伴我啟航》…

      29th May 2008 18:00 PM

      刪除

  4. "共享陽光"係小虎隊既蔣慶龍唱架!
    我有隻兒歌CD, 入面有"黃金戰士", "高迪安"等等~

    29th May 2008 00:14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強的說﹗﹗﹗
      黃金戰士…高迪安…沒聽過(或者聽過唔記得…)
      共享陽光真係唔知點解我好記得,但我對小虎隊和蔣生無乜印象的說…

      29th May 2008 18:01 PM

      刪除

  5. 雖然松松姐姐我都唔太好,可能覺得以玉女嚟講,佢太黑:p . . . . 不過我老公講得好: purple姐姐?睇樣我都要叫佢做姨姨啦,小朋友點叫得佢姐姐落呀~~~

    29th May 2008 10:01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松松姐姐係中立囉,唔討厭又唔特別鐘意,咁啱佢啲劇成日拍住我鐘意既男演員,咁咪睇~
      記得當年佢做《新上海灘》就係被人話佢太黑,變咗黑灰版馮程程…不過出來個造型都ok既,佢個樣都幾啱古裝或民初造型…
      purple姐姐唔知幾時變咗兒歌天后,成日覺得佢係以量取勝囉(連搭巴士都要聽佢唱歌…orz),我比較buy唐偉琪姐姐

      29th May 2008 18:03 PM

      刪除
  6. no reason10/2/13 20:00

    細個覺得松松姐姐好靚,我記得相聚一刻,因為套卡通超悶,還有天涯歌女,唔做功課都要睇佢同黎明.

    1st Jun 2008 03:07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松松個樣睇落舒服,佢形象又乖又純,個image都幾niche,唱兒歌吸小朋友粉,又得阿太(我家的都幾buy佢)歡心,少男我諗都有啲會中佢招,難怪佢當年係收視福將…
      相聚一刻劇情講乜我唔記得啦,係記得松松姐姐唱主題曲囉…
      天涯歌女我呢水睇緊,話實當年我睇完個大結局好唔開心的…好sad啊…

      2nd Jun 2008 12:15 PM

      刪除
  7. 迷你倉10/2/13 20:02

    松松姐姐的感情經歷也不少啊~~

    9th Jun 2008 02:11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報紙說她最近和一個細佢啲既男仔拍緊拖…

      9th Jun 2008 13:31 PM

      刪除

  8. 小時候也喜歡過松松姐姐,不過到了之後喜歡了周慧敏、王馨平、李嘉欣……男人真是花心。
    零六年仍有迷偶像,還有追星,不過之後發生了點事,信仰的原因,改變了我,都不想再沉迷,破斧沉舟不想再追星(有時都沒有口齒去到活動上看,不過都只是遠看,沒有逗過她們聊天了),不過愛美女的心仍然很重,跟本不知怎樣面對。
    有時喜歡美女,也頗辛苦,心是喜歡的,不過得不到,打個譬喻,感覺很像看飲食節目,看到「滔滔」什麼美食都放在口中說好食,而自己就看著他食,自己就沒有得食,感覺真不好受。
    現在可以的都不看選美,不是喜歡喜歡的原因,而是會有點不開心,而且看到美女穿著性感的衣服,男的怎會不易有幻想?(什麼幻想大家心照不多說)所以有些人覺得,說一些性的話題不要緊,但其實是不是真的不要緊?有人覺得女人穿得性感不要緊,個事實是不是真的不要緊?
    不知我未來太太何時出現,真的感到很寂寞。

    9th Jun 2008 21:35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用擔心,回看吾博都發現本人欣賞的明星數之不盡,花心不止你一個的啦…
      我一路只是迷,儲雜誌剪報買唱片影碟而已,再狂就抽明星卡和儲相,都係咁上下。一來我怕人多,二來怕被媽媽鬧…所以一路都無追過星…
      反倒是某次行經商場見到古天樂本尊…我驚到唔敢問佢拎簽名…呻笨多年的說…
      哈哈,那末你要趁未來太太出現前把握時間迷吓美女了…要不第時被太太扭耳仔呢﹗

      10th Jun 2008 21:10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