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日劇]過去,現在,將來@《求婚大作戰》

春季日劇不經不覺播了三分之二,本來鎖定好幾套,一輪生還者遊戲後只剩一套《求婚大作戰》。(《Liar Game》會等做完後一次過煲,其餘的嘛…)最初純為看山p,以為故事會如《回到未嫁時》般鬆惹笑,誰不知越看越苦澀,看到對現況後悔不已,空有改變過去 想法卻不付諸行動的健三(山下智久),真有當年看《前男友》時想打男主角東次(堂本剛)的衝動…

雖然,我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劇集去到第八集了,最近兩集,看得心不住沉下去的說。

[注意:含劇情﹗]

話說岩瀨健(山下智久)和吉田禮(長澤正美)是青梅竹馬,禮暗戀健已久,多番暗示但健總是粗心大意,不但沒注意到(然而,禮的暗示幾難估到的說),有時更做出令禮傷心的事(如高中畢業時將心口第二粒鈕送給別個女生、在禮生日時走去聯誼﹗)。健呢…他覺得禮一直在自己身邊,總是諸多藉口不表明心意。終於,到他明白自己真的很喜歡禮時,禮已成為別人的新娘了。

劇情的看點,就是得精靈幫助回到過去的健,能否追回禮的芳心,改變現狀。不過,看來劇情的重心已放在健如何改變自己,多於改變自己和禮的未來了。

可是,一個人明知自己過去犯了甚麼錯失,卻又不去改過,回到過去依然諸多藉口,左推右推不直接向禮表白,結果還是一樣,每次回到現在,坐在禮身旁的新郎依然是多田老師…
看著這樣的健,禮會怎樣選?使講。

這兩集,罵健的不只精靈了,還有健的好友幹雄也忍住哦健和出手相助了。不過天助自助者,自己唔幫自己,回到過去一百次一萬次結果還不是一樣?

話說回頭,愛之深責之切,雖然係咁鬧,但心還是想健能追回禮既…

望著健就好像看到自己影子,平常遇到麻煩事總是想推,遲一個鐘好,一個字好,就是一分鐘也好,只要能遲些面對就好了。終於,推推吓就將自己推到掘頭巷,本來充裕的時間盡浪費了。那時候已沒時間後悔,只得盡力挽回,腦中明知無用也不禁會想「早知…」,有早知無乞兒呀﹗

小時候真有想過如能回到過去就好了(應該是看《回到未嫁時》所引起的幻想…),把過去的過失盡改,利用已知的現在在過去攪作一番。只是,過去改變了,現在就不一樣,將來還是一大堆未知之數。要是不從過去錯失學習,無論出現多少過機會也是枉然的吧。

這一集健開始有所覺悟了,他為嬴得獎品努力在遊樂場玩投球遊戲,這可能是他第一次極度專注,也可能是第一次全心為禮做一件事。最後健選擇忘記禮的事,放下包袱才能輕鬆上路,這算二人低谷關係的兩集過後一個轉機吧?﹗希望二人的明天會放晴﹗(食吓主題曲名做gag先~)

專心一致心無雜念的完成一件偉大任務,感覺的確很爽,尤其是本人是超級容易分心的人,開了個頭又想開另一條戰線…umum,專注…要注意…

過去做錯了,回望過後記下教訓,把握現在,展望將來。過去不能回頭,現在和未來仍有機會改寫;有時間後悔,不如珍惜現在的時間吧。

共勉之。

**熱烈祝願健能追回禮~多田老師,你還是下一季慢慢和綾瀨遙談情說愛吧﹗

***此文是看畢第八集後想寫的,決定不拖延坐言起行,誰不知打完後…mouse唔覺意掃到browser上的阿虎tool bar,頁面無啦啦飛咗去阿虎music…想點呀﹗我未save又未發表﹗整﹗我今次醒啦,一路打一路儲草稿,一個錯誤唔犯兩次的說﹗

其他文:
[日劇]又講:《求婚大作戰》
[日劇]生日禮物:《求婚大作戰》最終回
想回到過去…試著讓故事繼續…
[日劇]《求婚大作戰》SP+本周絮語 (好在還不算太流fei的特別篇)
2007 年度煲劇回顧

4 則留言:

  1. 改正了, 可能會是另一個遺憾的開始
    世事, 不會有完美的, 太多未知數了

    6th Jun 2007 12:24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堂本剛舊劇「回到少年時」就係講一個失敗既大學生回到過去,將未來大流行的東東在過去發行,咁佢梗係發大達啦,但歷史改變了,已知的就變成未知數,終於引起另一個悲劇…

      睇完會覺得,與其吓吓回望過去(雖然蟹人喜歡懷舊),不如把握現在和將來…反正都係一大堆未知數…

      6th Jun 2007 15:49 PM

      刪除
  2. 唉, 呢套劇, 最初以為是輕喜劇, 睇兩集經己笑唔出. 究竟一句"我喜歡你"有幾難開口呢?

    7th Jun 2007 14:01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健就係諸多藉口,佢又成日覺得禮會一直喺佢身邊,所以咪左推右推囉,終於推咗禮去多田老師度啦…

      10th Jun 2007 22:51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