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日劇]《蜂蜜幸運草》~還是《愛情白皮書》…

我沒看過同名電影、漫畫、動畫,一來就看電視版,現下我還未找到此故事和「蜂蜜」、「四葉草」有啥關係,反而很有《愛情白皮書》的味道…

(說在前面,小的最近才看《愛情白皮書》…很.勾.池.吧﹗)

 
(奇怪的官網,不能scoll向下的,於是…幾位人兄角色名都看不到了…)

之所以說十分《愛情白皮書》就是那個5人 行3男2女的設定,大學生的場口,愛情、友情、親情再加就業的情節…碰巧我前一陣子才看完《愛》劇,記憶很難不猶新。話實,日劇也太喜歡這種5人行設定, 北川悦吏子已有《愛》、《Orange Days》、《唯愛》,上年又有《求婚大作戰》…(差不多題材的還有《白線流》和《夢想加洲》)

btw,這部《蜂》和《求》同是金子茂樹寫劇本的,看著看著不自覺想起《求》的情節…特別是見到庄田教授(松重豊)和ローマイヤ先輩(木村祐一)出來攪gag(上面個關係圖右下角兩個人兄),奇又奇在松重豊確係有演《求》劇的(角色係伊藤松憲…無記錯好似係老師…)…

有沒發現我不停說像這套像那套?﹗有沒發現我不是太投入《蜂》劇的劇情?﹗(以人為本煲劇mode係咁上下的了…)哈哈…

花本はぐみ(成海璃子)

看 一下人家博對原著角色的介紹, はぐみ(葉久美)是鄉村女孩,很有畫畫天份但未見過東京大城市世面,長著一副小朋友面容之餘心智也如小孩的天真。和《愛》入面的奈美(石田光)不盡相似, 不過都是受保護的一種,愛上男1號之餘又被男2號暗戀,而愛上男1號的原因一樣是被偷吻,似到爆…

這個天然呆的角色由成海妹妹來演好像有點怪怪的,可能被她成熟外型影響(她好像沒童年樣過…),總覺她比較像早熟世故多過與世隔絕天真一類,成海演起來…個人覺得像慢3拍癡呆多過鄉土氣息。比之,電影版的蒼井優好像更有出塵脫俗的氣質…

個人感覺,個人感覺。

竹本祐太(生田斗真)

竹本這個角色架上眼鏡就是《愛》劇的取手(木村),望住喜歡的女主角投向男1號懷抱,暗戀已久卻不能開花結果…ohhhh…太慘了。竹本和取手一樣地方之2 就是負責攪笑,取手都係講吓爛笑話,竹本就慘多了…不是意外被山田打中…就是被前輩/教授叫去mission impossible,oh…我見猶憐啊﹗

我又想問,點解啲劇總係有個角色係停濟不前+無夢想+逃避不進取,總是在唉聲嘆氣的呢?竹本就係呢款了…。還好係有成長的,第5集他和後父關係破冰,明白自己逃避甚麼,往後的劇情開始發奮向上…oh~(不停在回自己無夢想的帶…也太煩了…這角色性格有點像《求婚》的健…oh…山下…oh…大親友啊…)

話說電視版係由竹本角度出發,獨白都是竹本個人獨白,endroll第一個是成海,第二個就是生田,究竟生田演的竹本是男1…還是成宮演的森田是男1呢?我混亂了…

btw,竹本的戲服經常是衛衣+短褲+波鞋,生田的腳…很"了"很幼…oh…(花痴了…)。髮型也真影響整個造型效果,《蜂》長一點直髮和《魔王》的gel起短髮,兩劇其實只隔一季,真係成熟咗好多…

又btw,生田仲未正式出道,但就1年拍3套劇,好強大﹗J家真係諗住力捧佢嘛?見到人物介紹後面仲痴住「ジャニーズJr.」感覺係幾詭異的…雖然,29歲都可以做「Kids」,24歲做junior都唔係問題呢既…

山田あゆみ (原田夏希)
真山巧 (向井理)


呢pair人,山田真係好似《愛》劇的東山星香,既係女1號既好友,為佢排解疑難,同時又暗/明戀男3號,不巧男3號又戀著另一個人…orz…好複雜啊。咁今回真山係愛上女上司,不如《愛》入面松崗喜歡了掛居…好混亂…

演山田和真山的演員我都不熟,無乜野講…

森田忍 (成宮寛貴)

說森田像《愛》的掛居有點牽強的,基本上森田是創意無限活潑可愛的學長,佢既行為係估佢唔到的。像,就是佢失驚無神偷吻了花本,弄得她心如鹿撞,無厘頭的喜歡上他,無視了竹本的心意…

講開又講,話說我是先看了台版《愛情白皮書》再看日版的(回帶:最近才看日版…),先入為主弄得我覺得掛居應該是浪子一型,對奈美總是似有還無,弄得她無所適從的…。一看日版,喂,未免太英偉了吧?﹗筒井道隆哥哥真的太英偉了…我還是不要講故駁故了,只能說愛情的力量是無得解釋。(這就是和劇集一起成長和後來加入的分別嗎?﹗看我對《悠長假期》又不會挑這挑那的…卡卡…)

**************************************
雖然劇情平凡如白開水,還好有偶爾閃過的感動位不致看到瞓著。只是…講大學生活的劇加上適當的對號入座應該很輕易被感動,但《蜂》劇我的對號入座mode完全沒被啟動跡像,除了竹本比較有看頭…我…還會看下去嗎?

我,還應該看一下電影版或動畫版研究吓為何這個在日本大熱的故事本人完全不觸電?

Orz﹗

文中常說的《愛情白皮書 あすなろ白書》:
from子大: 嚴選 5 套最喜愛的劇集 - 第一位
あすなろ白書(愛情白皮書)

《蜂蜜幸運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蜂蜜幸運草(劇集資料)
官網 / 維基

5 則留言:

  1. 我都認同電影版既蒼井空做はぐみ係好岩feel,但係電影版其他角色同埋個故事始終都差d。可能電影時間唔夠長啦。
    至於電視版呢,我睇頭幾集都ok但係愈來愈平淡。同埋係電視版,真山,森田好似剩係蝦阿竹本,冇原著個種蝦得黎又其實好錫佢既感覺,所以對我呢個蜂蜜迷黎講,只能講原著太正啦,睇住竹本好似睇住自己咁,如果你會睇動畫既話,蜂蜜應該唔會令你失望。=]

    7th Aug 2008 20:37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咁講,用電視版+蒼井優呢做真人版係咪fit啲呢?
      我煲到今日終於睇晒成個電視版了(寫文時睇到第5集…哈哈),在中後算竹本找尋理想兩集算係小小高潮,之後明明花本受傷可以做到啲impact,不過又係平平淡淡就過去了。我諗劇組唔想太計算整太多人工化的高潮位,但而家硬想走溫心路線turn out就變到平平無其囉…
      睇竹本的確幾似睇自己,天才唔輪到自己,夢想又唔知去邊度搵,仲有多多少少…我幾欣賞阿生田囉…哈哈…
      我諗我會睇埋電影版,動畫雖然都想睇…但無時間呀…嗚…

      10th Aug 2008 16:59 PM

      刪除
  2. 汗`~ 我才正準備去買愛情白皮書來看 ... 放心,有我墊底

    7th Aug 2008 22:20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情白皮書我覺得above average啦,無呢套蜂蜜電視版咁悶…
      不過可能我掉轉頭煲orange days呀白線流等大學生劇在先,睇完白皮書都無特別大感覺…

      10th Aug 2008 17:00 PM

      刪除

  3. 「蜂蜜」、「四葉草」有啥關係
    -----
    是沒有關係的
    這2個字眼只係因為漫畫作者喜歡的2個組合/歌手的2首歌的歌名而已
    我喜歡漫畫版,但看不完日劇版,
    台版的選角更令我無力去看‥
    至於電影版....
    感覺同依位蜂蜜迷差不多。
    「我都認同電影版既蒼井空做はぐみ係好岩feel,但係電
    影版其他角色同埋個故事始終都差d。可能電影時間唔夠長啦。」

    8th Aug 2008 15:16 PM

    回覆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