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日劇]夏季日劇@wk2

上星期看的都出榜,只剩《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父女七日變)一套繼續追。這周主攻的是《ホタルノヒカリ》(螢之光)和《ライフ》(Life)…

怎都走不出改編作,不過我又沒看過原作,漫畫不漫畫也沒分別吧…

《ホタルノヒカリ》(螢之光)
這個pose…想點?

看這劇除了因為本人頗喜歖綾瀨遙,另外就是此劇的班底:《Anego》和《外派員的品格》(這個現在煲緊…),《螢之光》就被稱為「職場女性三部曲」最後一部,前兩部一部講三十代OL與結婚,一部講外派和正社員,也許是同由篠原涼子演出,兩部故事完全不一樣但很有「系列」的統一感,這此轉個頭從三十代去了二十代…扯在一起好像怪怪的…是要拉多些OL客看嗎?(本人就是中招的一個,哈哈﹗)

看之前方知「干物女」為何物,睇完…真會有這樣的女生嗎?不去聯誼直接回家大吃大喝這個倒不出奇,喂,幹活了一整天不是日日都有力再去玩的說﹗但將洗完的衣物隨屋放、食完吃完的垃圾隨屋放…太恐怖了…敢問這是喜劇效果還是實情真是如此?嘻嘻,單從不能忍受一屋混亂一點來看,本人已無做干物女的潛質(怎麼要扯自己來講呢…)

之前看過綾瀨的《白夜行》和《唯愛》,感覺她除了樣子甜美(身材也很噴血…身為女生的本人亦有此感…),演技很不俗的說。《白夜行》的心計女生,真令人恨之入骨;《唯愛》做天真有錢女也很自然,行為舉止也真比實際年齡小過她的戶田惠梨香來得年輕(當然個樣呃唔到人,係成熟啲)…離題了…哈哈。這次的OL角色綾瀨演的雨宮螢得很正點很可愛,在公司是美美的OL(雖然只是做雜活…),回家是運動裝噴泉頭行舉止粗魯的干物女,被強吻後發現可能是被喜歡了開心得跳草裙舞,發現對方約會的不是自己又會氣得在房裡連環滾…其實都唔係好干唶…

藤木直人演的高野部長陰差陽錯要和綾瀨「同居」,望著老家被弄得一塌胡塗…尤如千秋王子第一次入野田妹的家時一樣…那個又驚訝又難以置信的表情真的超爆笑﹗水野醫生(我鐘意咁樣稱呼藤木直人的說…哈)演有點冷酷的專業人士比《求婚大作戰》中的老好人順眼得多。他發現螢如何從他老爸處租得住處時的對話又是很正…至於那位令全公司OL為次瘋狂的手嶋マコト(加藤和樹)…有些角度看上去很像水野醫生呢…是失散了的兄弟嘛…

在紫熊大大推薦下,決定挑戰綾瀨舊作《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呵呵。

另見:《螢之光》第一夜 ~ 與其戀愛不如睡覺...干物女陷入戀愛!?(劍心.日劇回憶)
後記: [日劇]螢之光(ホタルノヒカリ)~干物女之戀?﹗

《ライフ》(Life)
此劇講校園欺凌,但敘事手法、拍攝、配樂等都不其然諗起上一套同時段的《Liar Game》。

好在我早已受過《人間失格》和《白夜行》等黑暗劇的訓練,今次沒看到心下一沉了…(看來我可以去挑《我們的教科書》了…)。《Life》中學生老師人人表面正常,但內裡都有問題,問題可能來自自身,又可能來自家人,弄得大家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或黑暗一面;劇中校園欺凌還未正式入肉(相比當年《人間失格》的…),最令人心寒的要數到安西愛海(福田沙紀)男友佐古克己(細田よしひこ),表面上是個品學兼優好學生,私底下和老師戸田和佳絵(瀬戸朝香)有私情,另外又有施暴和拍攝受害女高中生照片的變態嗜好,身處學校表面正常的他亦常做出變態行為和表情…哇…好恐怖啊﹗呢位哥哥做得好到位,好得﹗女主角北乃きい的倔強和福田沙紀友善兇狠變幻不定都做得不錯…

雖然劇情幾激,但因每集只得半小時,節奏極明快,不像當年《人間失格》般事事深入剖析,恐怖度低了一大半…

左是福田在《Life》中的造型,右是她在《拜啟父親大人》的角色,其實《拜啟》我剛看完,對她應該有點印象…不過看《Life》時還不太能確定是同一人…造型真的很大影響啊﹗當年看《一公升眼淚》和《太陽之歌》我也不能確定女主角都是澤尻一人一樣…

後記: [日劇]害怕不一樣@《Life》

《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父女七日變)
第二集笑料依舊,阿爸代阿女去約會,出盡法寶弄嚇怕對方,但健太前輩意外地不被嚇之餘還說會繼續約她…阿爸才意識自己太久沒約會…悶蛋了…。阿女代阿爸返工,在能幹女同事幫助之下順利解決了問題,渡過難關,同事本來看不起的上司忽然間得到下屬歡心,下集又會爆出婚外情疑雲…阿爸以為自己一定攪得掂的考試卻攪到一塌胡塗…

雖說劇情跳不出框框,不過光看館博扮少女笑餐飽都夠了。而且,拖極都係得七集,應該不會如上季《求婚》般拖得咁悶人掛…

Blue大大力推薦同玩身份掉換的《放課後》(石田壹成、觀月亞里莎),究竟可以係邊度搵到?十幾年前啦,怕且呢套劇播時福田沙紀幼稚園都未讀,新垣結衣都未升小學呢…時光飛逝得太快了…嗚嗚…
***************************
上星期有睇的《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台譯:花樣少男少女)、《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台譯:貧窮貴公子)…前者街坊評價第二集胡鬧度低了,不過個人興趣不大,有時間的話也許會睇番《山田太郎》第二集…其實我真係幾欣賞二宮的說…

下周預計會挑戰:
First Kiss<--本來無諗住睇,但見街坊評價幾好又挑一挑…
***************************
[日劇]夏季日劇@wk1
火熱匯報 (思前想後)

20 則留言:

  1. 不是強吻是偷吻。

    係喎!果位是水野醫生,慣左看佢穿白袍... 個樣真係好熟。

    15th Jul 2007 17:13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偷吻」來形容好似浪漫啲喎…
      水野醫生呀…自一公升後我就叫佢水野醫生…哈哈
      覺得佢極適合做上司、專業人士…

      15th Jul 2007 20:46 PM

      刪除
  2. 講校園欺凌仲有一套青春電幻物語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AA%E3%83%AA%E3%82%A4%E3%83%BB%E3%82%B7%E3%83%A5%E3%82%B7%E3%83%A5%E3%81%AE%E3%81%99%E3%81%B9%E3%81%A6

    15th Jul 2007 17:24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套有聽過…咩lily chou嘛…
      睇吓有無緣搵到隻vcd呢睇先…

      15th Jul 2007 20:47 PM

      刪除
  3.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呀? 真係麻麻地, 喜歡唯愛以後的綾瀨遙多點......

    15th Jul 2007 18:07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鐘意「唯愛」既綾瀨遙,不過有人大力推介咪又挑戰吓…
      其實我唔鐘意睇死人塌樓劇的說…所以「唯愛」悲劇牌面變happy ending我是特別欣喜的說…

      15th Jul 2007 20:49 PM

      刪除
  4.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 我都大力推!
    好睇
    如果有看過電影版,有比較之下電視版要好看好多 (起碼男主角樣貌較好)
    綾瀨和長澤好像很紅~ (我少看日劇,不知現在誰較紅的說)

    15th Jul 2007 18:19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影版偶然在有記睇到,感覺…少少悶…個人最愛係首主題曲,堅叔唱得好感動﹗

      電影版的男主角唔太識,電視版的山田孝之個人麻麻地佢,雖然有睇佢既電視劇,不過都係為睇女主角…

      小聲:說綾瀨比長澤好會惹好多她的粉不滿架﹗只能說各有各市場啦。見報率和人氣度應該係長澤高啲既(有電影公司撐嘛…),個人較prefer綾瀨~嘻嘻…
      小小聲:八掛新聞說…長澤和澤尻英龍華不和的說…而各自拉攏了同代女星力抗對方…綾瀨據說是長澤會會員…

      15th Jul 2007 20:53 PM

      刪除
  5. life確是黑暗,第二集已經...
    好在今季都有唔少搞笑的,可以對沖一下
    e.g.看深田恭子的,呵.

    15th Jul 2007 18:27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集…呀男朋友既所作所為…真係心都寒埋,真係有咁變態的學校嘛…
      今季確係笑片當度,非喜劇的只有life和女帝待少少幾套…

      15th Jul 2007 20:56 PM

      刪除
  6. 其實與其說教科書是黑暗,不如說懸疑,肯定沒有白夜行黑暗,比LIFE也不及呀...

    不過很好看就是了

    福田,個人認為在敬啟清純很多啊...

    15th Jul 2007 20:05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嘛?我對教科書頗有興趣的,白夜行已是本人的底線,再暗我怕我受唔住呀…

      life真的很不錯,希望可以好似liar game咁有好成績…

      福田在life的造型…怎麼說呢…她的面孔不算十分標緻,做個花俏高中生好像爭咁啲…反而拜啟時做清清純純順眼很多…

      15th Jul 2007 20:59 PM

      刪除
  7. 查實我都寫左篇日劇短評,有閒來留言啊!

    http://ericho731.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677962

    我無看LIFE,又是校園故事,又是欺凌事件,看到有點厭。不過見你俾個哈哈笑佢,下載一集來看看先... :>

    父女果套,我覺得溫情得來又輕鬆,很不錯呢。 ^^

    15th Jul 2007 20:56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之前看了…不過懶沒留言~
      相比爆笑劇我會喜歡劇情實在啲既一類,life既校園欺凌題材雖然係老掉牙,但佢揉合了liar game式的拍攝手法,幾新鮮~

      父女係幾套卡通式既漫畫爆笑劇之中我最喜歡的一套…無咁胡鬧…

      18th Jul 2007 14:09 PM

      刪除
  8. 原本想學下人追日劇,但今季的劇種似乎不對口味。。。
    還是專心等壽司王子算了。。。

    16th Jul 2007 00:20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壽司王子出之前,暫時最喜歡的是螢之光,也許因為我喜歡睇anego、外派員一類職場劇吧…喜歡度會高於漫畫改編爆笑劇…而這一類劇今季也未免太多…

      壽司…還有一個星期啊…

      18th Jul 2007 14:05 PM

      刪除
  9. 你好啊...
    我第一次留言..多多指教啊..
    其他一直都有睇你個BLOG..不過未有留言住..
    我都好鍾意睇日劇架..多多交流啊..
    係啊..
    第一次聽父女7日變E個名我諗起放課後---陰差陽錯..
    係N年前既經典日劇lu...
    E套野我有啊...得6集喳..套野影到觀月(年輕時)好似井上真央架!!而石田壹成扮女仔亦都入形入格..結尾個交待手法幾好!!
    真係推薦你睇啊!!!

    17th Jul 2007 15:14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多指教呢~

      放課後…有人向我大力推介…而家都搵緊呢睇…石田一城我只看過聖者之行進和同一屋簷下…佢演技唔錯…不過衰行為唔良好啦…幾可惜的說…

      哈,又多個人推介呢套野咁一定要看的了﹗原來04年都有套放課後,有戶田惠梨香、小池徹平等,唔知係咪同一個故事呢?

      18th Jul 2007 14:12 PM

      刪除
    2. 石田一成好好睇架喎!
      仲有果套野有武田真治做學生會會長, 成日樣串串咁都好過癮.

      當年我係睇衛視中文台的, 套野果陣係叫陰錯陽差. 果陣中文台好多好看的日劇, 應該是我人生看日劇的高峰期了...

      18th Jul 2007 17:39 PM

      刪除
    3. 你這季也來下一個日劇高峰吧﹗life和hitaru no hikari都很不錯的說﹗

      21st Jul 2007 21:21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