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My Perfect Match

無啦啦係屋企見到隻林夕x伍樂城的《Perfect Match》大碟,話說碟中首首都係合唱歌,歌手配搭還是很破天荒的。現在只聽了前幾首,還未體會到個match如何perfect。不過就令我諗番起好多以前好鐘意的合唱歌,姑且記下我自己的perfect match song list。~

1. 邁向新一天 梅艷芳/李中浩 (@華星影視新節奏第二輯, 1984)

"人邁向新的一天 跨新步放眼遠方 迎來朝暉將人照亮 用歌聲以歡笑 我心引入美麗陽光
人邁向新的一天 開新路 到那遠方 發射身心光茫百丈 像旭日 呈朝氣 我心發射衝勁萬丈"


不知何故小時候就識呢隻歌和識哼兩句,但…我對李中浩係咩樣同係邊個係完全無印象…

不過確係好喜歡歌詞好有朝氣好正面。一直覺得和另一首由梅姐和許志安合唱的《笑看風雲變》感覺很相像,聽完都係覺得人生係有希望,世界係美好的﹗

2. 只有情永在 張學友/鄺美雲 (@傷心的我、祗有情永在, 1985)

"未怕分開 縱使分開 亦都知美夢仍會在
何必感慨 誰會意外 此心不變遷何曾改"


對《賊公阿牛》完全無印象,但對劇集主題曲卻印象很深--此歌乃我的阿姨姨丈們飲歌,他們的深情合唱雖然走音走到飛起,聽得我們打盡冷震,不過還是笑住呢打的,第一堂戀愛課是從這歌學回來的。

3. 絕對自我 李克勤/黃凱芹 (@命運符號, 1987)

"旁人笑我 罵我 吹不熄心裡火 只知我是我 絕對 自我 胸襟不上鎖
若跌倒 受挫 也不問為何 只知我是我 那管 你說是我錯"


只聽過兩位震音王的歌劇版《傷感的戀人們》,後來才知他們早已合唱過。總覺歌詞是為他們度身訂造,非常入型入格--只有未受社會大學考驗的年輕人才有本錢(青春)去持才傲物,初生之犢不畏虎,才有本事去自我;捱上一年半載有甚麼角也給磨平吧,還自甚麼我。

4. 溫柔的你 王傑/林憶蓮 (@故事的角色, 1989)

"隨時日在遠飛 難捨棄 每次看見冷冬到訪的你 每年冬天 溫馨細膩
隨時日在遠飛 難捨棄 溫柔的你 那年冬天 兩心遇上 沒逃避"


冬天好似係生離死別發生的季節…唔知係咪要就番王傑個浪子郁,硬係要慘慘地。王傑和林憶蓮另一首《還有》都好正﹗

5. 劃星 李克勤/關淑怡 (@濃情浪漫, 1990)

"讓黑夜 劃滿星 讓心窩灑滿星 讓音樂伴笑聲 來讓憂鬱都結冰
愛飄去 已飄去 已往的已逝去 oh ooo.. 別再心碎 抹去空虛"


原來李克勤和關淑怡合唱過好幾次,除了《只想你會意》和《依然相愛》,還有呢首《劃星》--失戀沒啥大不了,黑夜都不是盡頭,加點星加點光,幾好﹗

6. 片片楓葉情 張智霖/許秋怡 (@現代愛情故事 1991)

"片片紅葉轉 它低歎再會了這段緣 片片紅葉轉 回頭望告別了苦戀
愛似秋楓葉 無力再燦爛再燃 愛似秋楓葉 凝聚了美麗卻苦短"


K歌先驅不得不提張智霖和許秋怡的《現代愛情故事》。不過本人較喜歡《片片楓葉情》中以楓葉喻愛情的短暫,極有詩意。

7. 秋意中等我 劉德華/吳婉芳 (@一起走過的日子, 1991)

"曾在半生蹉跎 帶淚回望悔不當初 庸人自困顧慮過多 痴情徒剩痛楚
急風撲滅冷燈一點火 愛念化做星月墮 問世間誰人復憐我
淒冷中等你 淒冷中等你 等你今晚夜 等你今夜 愛我"


睇完《奇幻人間世》就愛上咗呢首主題曲,非常配合劇中意境。

8. 火熱動感la la la 郭富城/鄭秀文/許志安/梁漢文 (@火熱動感, 1992)

"來自夏日的心怎會沒想像 沉悶的一切最需要 你的美麗狂想
原來躍動的心感覺同一樣 誰若想歌唱 放心唱 開夠六千場"


完全因為郭富城﹗哈﹗

9. So sad 草蜢/關淑怡 (@Furimmer Liebe du, 1992)

"沒有到處放蕩與偷歡 即使我心裡悶 但我偶爾亦有不滿 想找到真友伴
孤單的你FEEL SO SAD! SO SAD! 寂寞像快要傾瀉 寂寞滿瀉FEEL SO SAD! SO SAD! 並沒法子可推卸"


關淑怡的聲音真很百搭,倫伯克人學友連草蜢都得。此曲草蜢聲演頹廢少年,如果有live睇一女三男一齊feel so sad一定很精彩﹗(21/01/14後按:後來草蜢某個演唱會真係有合唱啦﹗)

10. 萬千寵愛在一身 李克勤/周慧敏 (@紅日, 1992)

"(獨白)女:唔知點解 我成日都好擔心愛情係咪會令人好傷心嘅呢
我又成日都問自己 我應該點樣去過呢一生好...你話呢... 男:點解女人成日都咁多嘢問嘅啫"


至愛克人金曲其中一首,由某周慧敏fans同學介紹,嗰時仲好鐘意扮呢段獨白。

11. 愛式 軟硬天師/黃耀明 (@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 1993)

"開開心心不是愛嗎? 辛辛苦苦不算愛嗎? 真的東西怎會變得這樣假
飄飄忽忽不似愛嗎? 清清楚楚可算愛嗎? 一聲一聲想你會否太假
就算我唔識你 或者你太遲黎 我一個人睇戲 尋晚你同佢擒被 我已經記唔起 我十年無見你 但係咁係咪等於我唔愛你"


軟硬的《點解要大家笠》教曉我等小學仔何謂"笠";《愛式》就教曉我地愛原來有直有唔直,愛仲有十幾萬種款式,真係大開眼界﹗

12. 神話情話 周華健/齊豫 (95 神鵰俠侶主題曲)

"愛是微笑 是狂笑 是傻笑 是玩笑 或是為著害怕寂寥 愛是何價 是何故 在何世 又何以 對這世界雪中送火
誰還祈求什麼 可歌可泣的結果 誰能承受後果 翻天覆海不枉最初 啊 有你有我雪中送火"


無得講,至愛古版神鵰主題曲﹗可堪細味的歌詞,熱戀中的戀人眼中對方就是一切,那理得旁人目光,那怕是雪中送火…

13. 如果天空要下雨 鄭伊健/譚小環 (@如果天空要下雨, 1996)

"如果天空要下雨 留我愛人在這處 來等小雨終止 即使等輩子也願意
(難得天意促使 喜歡這位女子 (漢子) 也願意)"


唔敢講出口,唯有等上天落場雨來成全整個愛情故事。幾浪漫呀﹗

14. 其實我記得 陳奕迅/楊千嬅 (@陳奕迅, 1996)

"其實我記得 曾被愛的感覺 相擁親吻路上唱和 你我亦那麼傻 而其實我記得
曾承諾過這麼多 (當初的許多經過)當天都也認真過 沒有誰能像我們清楚 曾這麼珍惜過"


陳奕迅debut大碟sidecut中的sidecut,應該都無咩人知,哈,鐘意一隻歌真係無得點解…

15. 難道你都記不起 古巨基/陳慧琳 (廣播劇《智取九蓮山》主題曲)

"尋求存在意義 如今仿似樣板戲的故事 毫無疑問這事 誰都聽但想再講你知
情節 是勇闖天與地 角色 或者是你 完結 無論是否勝利 到底 夢想未過期 難道你都記不起 "


好有武俠feel,兩人個腔口都cool cool地好型﹗其實我無聽過個廣播劇,只係一次唔覺意tune咗去903就聽到呢首歌,一次就愛上了。

16. 雪人 王力宏/范曉萱 (@好想談戀愛, 1998)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也將不再生存"


再來一個冬天愛的故事;可能冬天凍天氣令世界無咩生氣,時間限制令一切都來得特別淒清--到天氣變暖雪融了甚麼都完了,幾慘﹗

17. 同哭一聲 梅艷芳/陳奕迅 (@I'm so Happy, 2000)

"愛哭的孩子 大概明白 哭泣可能會 吸引大家 痛哭的孩子 也許不要回家 他 不了解一切需要代價
愛哭的傻女 大概明白 哭泣加微笑 可以換鮮花 愛哭的男人 也許想到回家 不過得到一隻古老木馬
他 需要一碗湯去顯出身價"


細路女仔男人喊的定義,總之人大了本來簡單的野都變得複雜了…

18. 意猶未盡 蘇永康/李彩樺 (@意猶未盡 , 2001)

"在某一天闖進我思想 緣份讓妳眼睛的方向 隔著人群仍遇上 期望共你彼此分享
讓這一刻沾滿了芳香 讓妳這個可愛賣相 在我心中央 浪漫如一陣涼"


可能因為係某咖啡廣告主題曲,整首歌感覺都好relax,好舒服。

19. 兩粒糖 梅艷芳/蘇永康 (@With, 2002)

"很愛他 愛到欠缺勇氣去了解他 最會讚美世界的作家 都不懂得 將兩粒糖記下
誰害怕 對這世界說我永遠疼惜他 我與這粒糖不會分家 哪怕會有任何代價"


又係《With》﹗梅姐最愛三隻大碟《With》一定榜上有名,首首都有火花,個個matching都可一不可再﹗除了《芳華絕代》、《夏娃夏娃》,本人另一至愛就係《兩粒糖》,歌如其名--sweet到不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