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百變梅艷芳告別演唱會

放假無聊,行經vcd店想起關淑怡的演唱會剛出了影碟,聽聞口碑不俗就買隻欣賞欣賞。誰不知入到店內發現了梅姐的告別演唱會出了碟。好事成雙,都買下了。

梅姐告別舞台時我還是小學生,沒機會在紅館現場看這個live;後來梅姐復出後的幾個live有幸入場看過02年的《極夢幻演唱會》。現在有這個告別live推出,如獲至寶,二話不說的看了。

無入場睇過的我對當年個show唯一印象就係呢張poster;差不多時期有人買了《The Legend of the Pop Queen》 第一和二輯,我全程痴住他係咁聽,大碟的封面又拍得極高貴典雅的說。然後將兩碟錄成一餅帶而當中盡是新歌:《Touch》、《回頭已是百年身》(為告別演唱會而作的新歌)、《烈女》、《緋聞中的女人》、《教父的女人》等等,本人雖然唔知係乜歌不過也照聽如儀,如此為十多年後看這個演唱會作了個預習。

這告別live和極夢幻的排序多多少少有點相像:前中段將舊歌新編,配以歌舞連場,和觀眾interaction只有一兩首的握手位和talk位;後段以經典金曲為主,迎合一下等聽名曲的觀眾。(當年入場看極夢幻,同座的長輩們由第一首《stand by me》依依哦哦到最後唱《似水流》年先唔哦…)

碟內還收錄了幾段訪問,其中曾志偉說這是梅姐別告作,她要將她想做的都在這次演唱會中做出來。整個騷歌舞精彩不在講,而且很多樣化:《蔓珠莎華》、《夢幻的擁抱》的百老匯歌舞;《夢姬》和女dancer連場貼身辣舞(當然又被指大膽云云);《似火探戈》的扇子舞;狂野的jungle medley;還有找來許志安做被勾引的神父,譚耀文做教父,草蜢演小子三件和梅姐演出一段《教父的女人》歌舞劇,超級目不暇給。
百變嘛,不只歌舞,造型也要多變。整個騷造型多不勝數,有性感有型有高貴。比起80年代的造型是輕便了很多,也沒有小鳳姐那類可以塞十幾個細路的波波裙,想是方便跳舞。最激都算係黃色假髮的bra top短褲look,sexy look加勁歌熱舞可算開先河,要不都唔會有Sammi的羽毛bra郁吧。

共通點:假髮﹗最後晚裝look先真髮上陣。眾多造型本人至喜歡就係白色長袍郁,好elegant﹗

後來的歌曲如《幾多》、《
珍惜再會時》
、《
回頭已是百年身》
都是對照梅姐當時心路歷程的歌。雖然故事下一篇和結局早已揭曉,但仍難耐當時的離愁別緒,梅姐唱《
回頭己是百年身》
時不停叫粉絲不要哭否則她會捨不得,我都忍唔住睇到眼濕濕了;若然我係現在喊到收唔到聲都有份。唔捨得,一定唔捨得。

無聊發現…巨型高踭鞋…梅姐又有周慧敏又有…咁啱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