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變態ization

非禮事件言猶在耳,今天再來一個十四歲美少女濕身封面贈興;傳媒的玩意真越來越新鮮,好驚之後還會有甚麼新驚喜。政府那麼落本宣傳香港為「動感之都」,倒不如食住現在的勢整個新slogan:「性」咁之都﹗

不知何解,娛樂記者大佬總要語不驚人誓不休,相片用字無不引人入勝(性),各大小男女星盡成名勝(性)風景。真的很討厭,直頭變態。幾時先可以有啲正常啲既雜誌睇呀?

變態一:數字

以前留意的可能是藝人的年紀、酬勞;現在傳媒在意的是三圍數字、腿長、緋聞對手數目、飯局價錢…一切一切關於她們身體的數字。無論藝人同意或否認,這些數字將永遠留在藝人的bio中,直到永遠,無論是否真有其事。

變態二:字母…

女藝人的身體不知從何時開始就只等如三個數字,無論她們有沒有實力,三個數字,尤其是最上的一個成了傳媒最在意的事。又不知從何時開始,那數字總加上一個字母,女藝人的名字前就永遠連著一個數字和字母;其他的都彷彿不再重要。

數字和字母的咀咒,開始從當紮女藝人蔓延到懷孕的藝人身上。孕婦懷著孩子增磅,身體上上下下圓了一個甚至多個圈有何奇,不知何解傳媒總愛影著懷孕女藝人的近身照然後以欣賞水著女星身體的猥瑣眼光品評她們上圍的數字和字母。孕婦沒增磅如何提供足夠養份給孩子?變態﹗

變態三:現形?

不知從何時開始,傳媒對穿泳裝的女藝人和吊威也的男藝人特別在意。影了相後再放大,然後剎有介事的說他們「現形」。他們所現的形都是正常人體生理結構,對人家的「敏感部位」如此著意,變態﹗

其他會引起傳媒注意的現形還有異性伴侶現形、斷背伴侶現形、M字額現形、body現形、底底現形、送外賣現形…現得越多,上封面得越多。就算有人想保住私隱 不現形,在傳媒無所不用其極的拍攝技巧迫這些「不誠實」的藝人現形。總之,他們不應該妄顧大眾的知情權而將自己的私生活收收埋埋。不只一次,好幾本雜誌指女藝人隱瞞自己懷孕,那「爆料」的人兄還理直氣壯的說她們不應否認,反正他日肚子突出來總要認;又不是犯法行為何以藝人不能留些私人空間給自己?還是口出怨言的埋怨藝人不坦承相認,那是甚麼道理?

變態4:猴擒

現在好像只有餓男和餓女當藝人。他們入行的目的好像只為「界」仔/女,每天傳媒就不停update他們有啥新目標,之前的舊人有甚麼新進展,再組織出一個極細密極複雜的關係圖。在連環圖配以極盡露骨的文筆描述下,藝人們的情情愛愛連續劇仲好睇過電視劇。變態﹗

最可怕如斯引人入勝的圖片出現在人人都買得的大眾消閒雜誌中而非打正旗號的成人雜誌。這是一個甚麼社會?

拒絕再玩 張國榮 (@Summer Romance, 1987)
曲︰玉置浩二 詞︰娃娃 編︰唐亦聰


知妳今晚很想憑著遊玩來代替悶 (夜半是冷的 但妳是暖的)  
尋找新鮮刺激 尋找一晚的愛伴
當我車妳歸家 而沒留下來伴著妳玩 (就算極刺激 就算極刺激)  

全因心中已知無根的一晚不會解悶
潮流興多花款 隨便偷歡 潮流興將不羈當作新基本 

但我厭倦 (倦也悶) 在某天已拒絕再玩
可以斥我古板 我不再需要天天新歡 (或這是對的 或這是錯的)  

曾經喜歡拼盤 如今很需要真友伴
知妳不滿都好 仍未能奉陪伴著妳玩 (就算是刺激 亦竭力壓抑) 

明知假使放寬 明朝一醒我心更苦悶

6 則留言:

  1. 有人願比錢,一天這些都會存在,供求源於人性也...

    22nd Jun 2006 01:19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幾何時大便係年青人天書,而家係年青人咸書...

      22nd Jun 2006 11:01 AM

      刪除
  2. 大便這類書,幾乎期期都要俾罰款,但佢地寧願俾罰款都有賺.除政府將規管再收一點啦.


    22nd Jun 2006 10:46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雞死一雞鳴,改過個名又再繼續了…

      刪除
  3. 你講得好啱呀,我都覺得這些雜誌荼毒青少年,記得以前賣咸書是清清楚楚的,有一類書叫咸書,但現在的消閒雜誌與咸書都差不多,幾年前我的兒子也有看「x週」,但這兩年我已禁止他買,簡直「貼錢買難受」!..

    22nd Jun 2006 14:07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便利的定位就係俾18歲以下唔買得咸書的小朋友看的嘛,除了相片大膽,用字也粗鄙,小朋友看真係要PG家長指引啊…
      但實在,而家除了報檔可以買實物…還有網上的東東,都說現在做家長不容易了…

      7th Sep 2008 21:10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