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2

係玉定石?《玉石樂隊》關心妍


玉石樂隊 關心妍 (@Jade Loves, 2006)
作曲/編曲: 黃丹儀 填詞: 周耀輝 監製: 蔡一智 for double c music group

若是我似樂鼓的壯 或是我很結他的爽
縱使我比喇叭的放 一個在教 玉石樂隊
玉是我似流水的塘 石是我很猛火的江
儘是我想美好的我 期待世間喜歡我
我不需要甚麼要快樂 要現在令你感覺像我
娛娛樂樂勝過對對錯唱過若混亂若納悶永遠太多
多 因此我喜歡唱歌 無論我高音低音都要不寂寞
時代大大細細都要好好過
奏色士風的我 要很滿足的過 年年月月沒太多
我只需努力演出我 才是我
路是我要搖擺的駁 樂是我找愛戀的窩 儘是我想美好的我 期待世間喜歡我
我學懂了甚麼有快樂 有命運做撒保護著我 玉玉石石也唱歌
我必須努力演出我 來奉我 這個是我
-----------------------------------
可能歌壇流行偶像派太久了,近幾年不停有新人打正旗號sell實力殺入樂壇,狠狠的和號稱"唔識唱歌得個樣"的偶像派畫清界線。遠的有現在已上岸兼成美女偶像的容天后,近的就有上年新人側田、衛蘭、王菀芝等等,他們殺盡幾個頒獎禮的新人獎,縱有電視台撐腰的吳小生和與同門師姐鬥得天翻地覆的周小姐只能空手而回。最新近還有位唱jazz的胡琳,不過還沒有聽過她的歌,不知jazz得怎麼樣。實力風潮中間還有一位關心妍,可惜,上年除了她與周小姐和唱片公司間的拉扯外,真的沒啥聲氣;最近終於雨過天晴出了新大碟《Jade Loves》。第1 plug《粉筆字》沒聽過,據說歌詞大意是描述她但潮時的所思所想,也許是將過去的不快事如粉筆字般抹了去吧。第二主打真令人驚訝,原來關心妍也可以開朗,不再一味呼天搶地;原來,她還有其他可能性。

一直覺得關心妍和容祖兒很相似,大家出道時都標榜自己為實力派;第一首派台歌都不走大路k歌,容天后是快歌《未知》,關心妍更兵行險著,來首國語的《亂了情人》。後來二人都推出無數慘情苦情歌以慰一眾k迷,高音低音三連音上山下海咩都有齊,總之歌迷係收音機聽一兩次就記熟可以到k場大展身手﹗內容嘛,失戀被飛我很慘你個衰佬…否則怎能引起大眾共鳴,令千千萬萬少男少女趨之若鶩﹗再呢兩位慘情歌后都以超光速速度踏上紅館舞台,雖則呢個光速已被更光速的側田破了紀錄。可能慘得多已經搵唔到野再慘,兩人新碟居然一樣地轉路線,容天后搵來范曉萱,而關心妍就有蔡一智,真係約埋?最似嘅係,兩位都鐘意吊高把聲很cutie的說話…

似還似,際遇就唔似。容祖兒坐了白金升降機上了天后位。關心妍呢?開完show就無聲氣,還有那一大堆歌詞唔知想點的慘歌。

可幸,唱片公司肯為她做點事了。地鐵、roadshow熱播《玉石樂隊》mv(次數和王浩信梁晴晴的《愛與被愛》次數不相上下吧),還有些巴士、雜誌廣告(不知有沒有在有條線落電視廣告);雖然招數和之前周小姐大碟一樣,無啥新意,都總算是落重本。說實在,當我被「明日我衝衝 忙忙 嫁了誰人」和「迎接失戀~~~~~」轟炸了一大輪之後,再聽關心妍的「無論我高音低音都要不寂寞」,啊,高下立見(指唱功),都說,這是首聽得我很舒服的歌嘛﹗加上蔡一智呢個名,真係好有興趣聽聽其他歌呢~

都是廿幾歲的後生女,唔使吓吓唱歌唱到自己成個失婚怨婦咁樣嘅,期待其他更多的可能性﹗

P.S這次關心妍新歌卒之唔係老板娘填詞,改變真係很美麗,希望下一個係城城,我希望他的歌唔係經理人填詞好久了…

22/2/13後按:後話一篇 楊太與楊太的《失戀哲理》

2 則留言:

  1. 是的,唱得很放,好聽!

    28th May 2006 01:41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她在這張碟以後又回歸苦情歌女路線…
      好像還未能走出死胡同…

      7th Sep 2008 19:22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