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日劇]明天會更好~《あしたの喜多善男》

戲裡有句對白是老生常談,連上近期發生的事卻讓本人感受很深:「只要活著,就有好事。」

希望戲外如戲內,明天會更好。

========一貫風格,盡量只爆劇情大綱,不爆細節========

喜多善男父母為他改這個名字,就是希望他會是個「喜事多多的善良男人」,終於上天如願地讓他成為一個善良的人,不過卻人善被人欺,唯一的摯友離世,美麗的妻 子走佬,工作被後輩排擠最後連工作也沒了,黑事連連的他行路也會仆到,手上現出一個「11」字樣的傷痕,他覺得是上天預兆,於是他決定十一日後,即摯友三波的死忌自殺去。於是他變賣家當,打算在最後的十一日做之前不敢做的事和見沒有見的人,誰不知他遇到矢代平太,最後的十一日就奇事連連…

看著這個故仔離奇地我想到同季的《薔薇のない花屋》, 大家都一開始不停向觀眾講故事,讓大家記熟了就大玩扭橋,不過相比那套流到爆的月九,《喜多善男》起承轉合流暢多了。就如官網那幅圖一樣,可憐的喜多善男被圍在如狼似虎的人中間被玩個團團轉,每個人都口蜜腹劍,轉個頭在喜多善男傷口上灑鹽。但原來,壞人壞不盡,他們背後都有原因(當然值不值得原諒是另一回 事),同時他們都受著某程度上的心理責備。

真相揭露的過程很有推理劇的感覺,絲絲入扣又引人入勝,真想快些看完快點知道真相,誰是兇手呀﹗看完《喜多善男》更覺《薔薇》的不濟。 戲和人一樣,不可以貌相呀﹗

還以為劇情步調會隨著喜多善男尋死而一步步走向黑暗,出乎意料完全相反--不停在說生存的意義,壞人講,好人也講,連以為說話不經大腦的人氣偶像宵町忍也講 出連番發人深省的大道理。啊,人生在世少不免會有痛苦的事,但肯面對不逃避,一定可以跨越邁向明天,雖然明天快樂不快樂還是個未知之數。

喜多善男被設定為弱者,但原來他內心也有另一個「消極善男」,每集也走出來和喜多善男來個自己和自己對話,一正一邪,好比魔鬼與天使,小日向文世的表情時而祥和時而猙獰,不要看他普通大叔的外型,演技好得沒話說,精彩﹗看著看著,如果日本要拍《無間道》,韓琛一角不用西田敏行的話,可以考慮小日向文世啊﹗

相比之下,松田龍平和要潤好像沒啥發揮,行行企企多…。小日向文世之後就是生瀨勝久,他在此劇負責做金田一,不停解謎。一見到他我就想笑,我諗我是諗起《極道鮮師》了…(其實《14歲媽媽》都有此效的…)

看過幾次小西真奈美的劇,今次她可說最亮眼,她在公司是冷靜機智的社長,私底下卻不停被往事纏擾,為了成為值得信賴的社長她只能死撐,軟弱也只能在心理醫生面前暴露出來,又是一個極端得很的角色…。

這套劇雖然收視低,但比同季冠軍更值得欣賞,不要走寶。

官網 / 劇集資料

8 則留言:

  1. 呢個我睇左2集, 個感覺似電影.
    我覺得松田龍平都做得不錯啦, 個角色係咁...不過都係俾主角搶鏡了.

    21st May 2008 08:47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架,好流暢,配樂正,一流啊…
      (三字經?)
      其實我無乜睇過松田龍平其他戲,《戀愛寫真》只睇了尾,對佢無乜特別印象…哈哈…

      21st May 2008 09:57 AM

      刪除
  2. 李小球9/2/13 21:13


    >>這套劇雖然收視低,但值得欣賞程度絕對比同季冠軍來得高
    呢句說話好有深意呢~~~
    搞到我都好想睇一睇~~

    21st May 2008 13:39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番我寫得好奇怪…改了一改…卡卡…
      個故仔幾奇情,不停有驚喜,忍得我想追落去,當中又有啲message咁,唔錯的說﹗

      21st May 2008 13:44 PM

      刪除
  3. 我睇到第六集, 所以未細睇你內文直接留言.
    其實我應該同你組成「反被收視牽著鼻子走聯盟」. 最近幾季我都覺得收視低個d 普遍都比收視冠軍整體質素好. 係咪我地有問題呢?

    21st May 2008 20:09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被收視牽著鼻子走聯盟」--這個名字很強的說﹗
      其實好劇爛劇,只要我有興趣就會睇,主打係我唔想錯過好劇﹗雖然經常性中地雷,但都係一個有趣既過程呢既。雖然浪費咗時間…,睇完套爛劇…鬧吓佢順手當減壓嘛﹗哈哈

      22nd May 2008 13:59 PM

      刪除
  4. 我看了兩集, 但真的不知為何不喜歡小日向文世 (不關演技不關樣貎, 無法解釋), 生瀨勝久反而覺得是天才, 松田龍平也喜歡, 電影看他看得多電視劇看到他也很有新鮮感, 我想如果堅持多兩集, 這劇種應該是我也會喜歡的, 但我要除除對小日向文世的偏見才行......

    21st May 2008 20:43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放心,我唔會逼你熱愛小日向文世叔叔既﹗
      咪話,生瀨勝久都好搶鏡架,佢都係一個我好鐘意睇既綠葉,不過可能次次睇佢都係做啲攪笑角色,佢正經時(如14歲媽媽入面個爸爸角色)我都想笑囉…
      呢套值得睇架,劇本和演員同樣精彩﹗

      22nd May 2008 14:01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