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由頭血到尾~《魔街理髮師》

我不是Tim Burton或Johnny Deep(叫番Depp反而好似唔夠親切啊…)的戲迷(不過我很迷Burton大導的兩集《Batman》喎…),也不知是從musical改編過來的。想看是因為之前看到很多博友形容這套是洋片版《人肉叉燒包》…

看完倒是想起《天龍八部》…

下文會提及點點劇情,小心﹗

這樣一個復仇的故事,從頭殺人殺到尾血血血的噴個不停,新年流流如此紅噹噹真夠鴻運當頭…

武俠小說有句有仇不報非君子,亦有一句冤冤相報何時了,一心想著復仇的人,眼裡只有仇人沒有其他,結局不是兩敗俱傷就是你死我亡,悲劇格局走不了。Todd為報妻女被搶自己受冤而殺Judge Turbin,報結尾大業雖成卻發現自己殺了日思夜想的妻子,發現被一直幫自己的Mrs. Lovett(她可叫紅顏知己吧?)騙了,過不久Toby為報Mrs. Lovett知遇之恩而殺Todd,很悲。

Todd妻離子散當然慘,但那些為成他殺Judge Turbin前練習殺人技巧而被殺的人(包括意大利人Pirelli)就更慘,無辜的送命。Todd將復仇的怨氣化為濫殺無辜的動力,一臉冷漠再一腳按機關送走屍首…又是很悲。

Todd擁著妻子(已變瘋婦)屍首的一幕,令我想起《天龍八部》喬峰擁著被自己殺了的阿朱痛哭的一段,當然,前因後果是大有不同的。不過二人均復仇之心滿載掩蓋理智,見眼前人就手起刀落先殺而後快,隨之而來只有悔不當初,再一次很悲。

Mrs. Lovett可就是平衡一下,她一開始弄她的核突肉批(字幕譯「肉餅」…令我不其然在想…媽媽整的冬菇肉餅…),知道Todd就是Parker時一臉婉惜和憐愛,知道Todd殺了Pirelli先驚訝再貪心的拿掉他錢包,好心收留Pirelli養的童工Toby,幻想自己和Todd的美好將來(這part Todd保持他的黑口黑面,好好笑~),這可包括Toby的說﹗她不只是個懷春少婦更是母愛爆棚,基本上有她在少不了歡笑聲。她這個角色好像比男主角更有發揮更有趣的說,只是她最後卻被自己所愛的人一手推去死,再一次很悲。

聽有些朋友說這片悶,我想可能是片中很多歌都以中慢版為主吧?﹗不似《芝加哥》那種歌舞連場…而且歌唱的篇幅佔戲頗多,所以…。musical版我沒看過,看片中人個個加唱得不賴,唱唱演演的編排也很流暢,也不錯吧。

OST就未必會買了,不過倒有興趣出碟後買一張回來翻看。
*********************************************
說冤冤相報何時了,說實在招來招往真的很累人,也很浪費時間。

有些人老是complain complain complain,每次來電總是blame blame blame的,總是在散播負能量。很怕和這種人打交道,無時無刻都在challenge你為何不做這個,不做那個,回了理據一大堆,又要在當中挑這挑那。講一個電話比和街市阿姐講價更累,唔明點解係都要嗌,現在參加全港中學生辯論大賽嗎?有些rules是break不了,講極對方都唔明,完全係對牛彈琴。我想問,嗌嬴有獎拎有錢分嗎?咪就係為啖氣。result oriented好無…

當小心眼加上怨氣,不分男女,一句講晒就係得人驚﹗

10 則留言:

  1. 唔只我一個鍾意lovett多一些呢!

    16th Feb 2008 23:40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角色多d發揮呀講真

      17th Feb 2008 00:21 AM

      刪除
    2. RE:aulina

      對啊…哈哈…

      18th Feb 2008 09:39 AM

      刪除
    3. re:blue

      唔知呀添太有無得角逐啲咩獎呢…

      18th Feb 2008 09:40 AM

      刪除

  2. 在下中段時也有想睡的時候...是鮮血叫醒了在下...
    Lovett無啦啦愛上Todd,存心欺騙他,以得到他的感情,是有點自己找來的。
    Toby完全不過問Pirelli的去向,又是搞笑的,真的不怕他捉他回去鞭打?
    最好聽還是兩個男人合唱的一首...最有張力...其他的不及鮮血吸引...

    19th Feb 2008 10:10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vett我諗佢唔係無啦啦愛上Todd,佢知道對方等了十幾年回來仲咁深情,有啲由憐生受吧,當然,佢呃Todd老婆死咗呢野弄得死喺Todd手上係幾慘…
      Toby有問過意大利佬去咗邊,咁Lovett呃佢話走咗,加上Lovett又一心留Toby喺自己間店度,生活比起工廠/意大利佬時都好好多,Toby仔都好感動Lovett,所以後來佢先話要保護Lovett之嘛…
      最後的合唱真係好緊張…究竟佢幾時出手殺人呢…orz

      19th Feb 2008 11:44 AM

      刪除
  3. 半桶水1/1/13 17:08


    聽你這樣一說,的確有《天龍八部》的味道呢。

    19th Feb 2008 17:17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到結尾就即刻諗起《天龍八部》囉…喬峰那幕我印象好深的說,仲深過佢大叫我係契丹人…

      20th Feb 2008 09:43 AM

      刪除
    2. 半桶水1/1/13 17:09

      喬峰有兩幕印象最深,一是誤殺阿朱,二是聚賢莊大戰羣豪,帥得不得了。金庸的書我最喜歡的正是《天龍八部》。

      20th Feb 2008 10:10 AM

      刪除
    3. 我最先係睇《神鵰俠侶》本書,《天龍》反而係睇電視劇先於小說,梁家仁真係演得好正~印象至深就係喬峰囉…

      22nd Feb 2008 00:45 A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