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咪幾好囉

 昨天看報紙知道Britney第二個小寶寶出世了,她和老公兩年抱兩倒真厲害,難得報紙亦中中肯肯的報導這件喜事(終於不再說老公食軟飯、老公新曲被柴台、離婚…),不過caption度都仲要加番句說她生完又生身材不復往日勇,一副師奶相云云。但我覺得如果她過得快樂,又唔係殺人放火,師奶唔師奶又何妨?

(08後記:阿Britney真係唔方唔好囉而家…唉…) 

因為表妹在Britney 《Baby one more time》(她第一支大紅的單曲)大熱時借過給我又極力推介,縱然我不多聽西洋樂曲,對這個和自己年紀相若的女生也多加留意(然而當時我較喜歡她的「死敵」 Christina…)。她初時可是純過蒸餾水,MV中的衣著由頭包到落腳,再看她後期的MV,當中性感放浪的女主腳實在難以令人聯想到她就是《Baby one more time》中的校服女生;人說女大十八變,她只消幾年就變到認佢唔出;還不用提傳媒鏡頭中私底下的她,那件經典的五十五小時婚姻,後來聽到她和現在的老公Kevin結婚其實幾"燉"她高興,瘋狂的日子完結後她終於安定下來;可能娛樂圈壓力真係太大,受唔住的人就怪行連連(日本的廣末都有離奇"幽褲"事件)。她兩年抱兩可能短期內都唔會復出;想當年,安室生了溫大之後我都好驚她從此專心湊仔唔唱歌,現在到Britney的粉絲擔心了。

每次看到記者影她帶住個仔行街,不其然安了一慰"咪幾好囉﹗",好好一個女孩子變成放蕩女子,好令人感概。同一種感覺可以apply在本人另一位好欣賞的女歌手范曉萱身上。
想當年她以嬌俏可愛的「音樂小魔女」形象(范的可愛可是男女通殺,楊丞琳的可愛總覺得只殺到男生,身邊好些女生都頂唔順…)攻陷港台男生,一曲甜到漏的《你的甜蜜》成為熱唱金曲,慢歌《Rain》和《眼淚》亦成唱K練習作。話說當年本人中學同窗乃范的忠實粉,所以本人就近水樓台搶聽她新曲,不知不覺也成了她歌迷。要數最愛舊歌卻是灰灰的《自言自語》,一看曲詞都是她一手包辦,「小魔女」形象背後音樂創作能力可真不賴;後來才知這是她十二歲的創作,字 裡行間看得到這女孩幾悲觀。

清純形象好像是set來打破的,Britney轉走性感路線,咱們的柏芝不用說,范曉萱也沒乖乖做她的「音樂小魔女」。從最初的穿耳(一排八個耳洞對當時的我可是非常震撼…),到鏟青(98年的《哭了》)、之後就是無敵大龍鳳紋身(01年的 《絕世名伶》), 曲風和形象都和我們心目中的她越來越遠,每看到她新形象和負面新聞都不禁問:你想點呀?後來才知,她有個時期很不快樂精神受困擾,可能攪音樂攪藝術的人總係容易鑽牛角尖。上年一齣《人神鬥》又發新專輯,見她好好的回來了,笑容不復往日燦爛但總算沒有之前的憔悴;看來她都幾喜歡香港,生力bear的 「Wild day out」成日見到佢…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睇報紙見到她們的現狀感覺"都幾好丫",咪就係幾好囉。

自言自語
詞╱曲:范曉萱 編曲:錢幽蘭


天是灰色的 雨是透明的 心是灰色的 我是透明的
愛是盲目的 戀是瘋狂的 痴是可悲的 我是絕對的
你是自由的 我是附屬的 她是永遠的 我是錯誤的
夢是美好的 你是殘酷的 心是灰色的 我是透明的

10 則留言:

  1. 今日重見倒多個例子 => 仲根霞.
    本來以為佢做完小遙17歲會有d 前途...
    點知...

    :P

    15th Sep 2006 17:37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報紙話佢生咗個囡囡麻,都幾好丫,雖然我唔多熟佢啲野…

      16th Sep 2006 19:53 PM

      刪除
  2. 積木人18/5/12 09:51

    嘩... 好核突...
    原來搞錯左人名呀. sorry~

    15th Sep 2006 19:49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我當年會搭到咀?完全唔記得這是誰喎﹗只聽過劇名…

      刪除
  3. 人總要成長啊!若見到偶像結婚生仔,即使退出藝能界,也會替他們高興。

    16th Sep 2006 00:28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記者大佬就唔會啦,硬係得閒影一影寫一寫先高興

      16th Sep 2006 19:54 PM

      刪除
  4. 小魔女情緒化果幾年好形架...好像,很多日本女星都係因為唔想撈,所以借生仔閃人...

    另外,你一講Britney,我會想起有個朋友好鐘意扮Britney唱baby baby once more...不過,佢係麻甩佬...哈哈...


    16th Sep 2006 09:04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報導我睇過呀(仲要係講本人偶像安室…),日本啲事務所訓練咗個細路難得紅咗當然有風使盡利啦,唔係點回本…
      我地去唱k都好仲意唱baby one more time架喎…不過男人版就驚啲…

      16th Sep 2006 19:57 PM |

      刪除
  5. 你能夠為喜歡的藝人著想,考慮(不是八卦)她們的私底生活,默默祝福她們,十分好!


    17th Sep 2006 11:46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各有志嘛~~

      18th Sep 2006 00:37 A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