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日劇]《ロス:タイム:ライフ》~人生補時做啲乜?

本來對此劇是滿有期待的,乃因點子有趣--將足球的補時帶到人世間,當自己時間無多,究竟會怎樣用剩餘的時間呢?﹗

看完,有點失望。

每集都是一個獨立單元,登場人物之間是無關係的,貫穿整劇的就是神秘人物尾元勇蔵(溫水洋一)。另外就是主角死後都會走出來的一堆球證和旁證,舉著標了主角補時的電子牌出來為他們倒數剩餘的時間,跟/催他們好好把握去做還未做的事,在球證followup緊主角時,同時會有兩個講波佬出來現場評述 「球賽」,很多時有估佢唔到爆笑對話。基本上每集都是如此,其實個個主角都是為免後悔做之前沒做的事,好讓自己含笑走完人生路。

實在我想問球證們他們是人還是鬼?即係古裝劇中的牛鬼蛇神嗎?他們不會說話,但會打機飲啤酒架喎…。即是說呢,要不是有他們出來插科打渾一下,我應該會被頗公式的劇情悶暈。同時我想問領黃牌和紅牌又點?會被罰甚麼呢?劇情可是沒有交代的。

各個單元觀感如下,有雷請自己小心:

第1節「攝影師編」 (瑛太)
(謎之人物登場身份:計程車司機)

emotion補時階段的親情大發現叫人動容啊﹗第一集關係橋段新鮮有趣,最有印象是這集囉。

第2節「刑事編」(小山慶一郎)
(謎之人物登場身份:被說教的竊賊)

emotionrepeat第一集的葬身工作場地,補時完成工作的遺陷和補足之前漠視的親情…較平淡…。最記得是之前飯團人博寫過新人日文叫「新米」,此劇小山就是由頭到尾都被叫「新米」囉

第3節「壽喜燒編」 (友近)
(謎之人物登場身份:送貨至井原家的宅配員)

emotion無人話補時一定要做些驚天動地的事,實在簡單如弄一頓壽喜燒,一家人坐在一起邊吃邊談天說地,有時也不容易呢…

第4節「護士編」 (上野樹里)
(謎之人物登場身份:因為使用公司費用去賭馬卻大輸,在醫院屋頂上要跳樓的員工)

emotion睇到咁既面口唔關野田妹演技事,只是我覺得前三集的角色都是死於非命,然而這集主角卻是被飛後為情自殺,實在身為幫手救人的護士自己卻不愛惜生命,死後又有補時又可以延長比賽時間,我覺得對前三個主角不公囉…投訴﹗

第5節「青梅竹馬編」 (伊藤淳史)
(謎之人物登場身份:被退稿還被說去學如何畫漫畫的漫畫家)

emotion本來以為伊藤又演電車男,但原來宅是為了成為漫畫家,同時背後又有個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OHH,頗感人的說(不過這個意外令書店中上至店員下至小朋友都死了…很傷感的…特別是對小朋友…)。

第6節「Hero Show編」 (田中直樹)
(謎之人物登場身份:在劇團中演出蝙輻人的角色)

emotion這集我真的睇到瞓著,主打個故仔唔知佢想點,一時又說要將劇情破舊立新,一時又說不要破壞小孩的幻想…想點?如此搖擺不定難怪主角會一事無成了…呢集較有趣的是不時出現的卡通插畫…

我諗我記得劇情純粹因為主角名字和王子大人一樣叫「光一」而已。

第7節「極道之妻編」 (常盤貴子)
(謎之人物登場身份:酒館老闆)

emotion唔知仲以為睇緊《極道鮮師》﹗常盤和服造型很冷艷和酷~這集有點偵探片FEEL,本來她補時時目標只有為夫報仇一個,誰不知報報吓發現根本是有人設計殺自己…如斯陰謀詭計真的很黑社會片…

謎之人物今次不是無聊老頭了,反之是壓低聲線和常盤回味丈夫之間愛情的感性老闆…比平時更好笑…哈哈…

第8節「部長編」 (真木よう子)
(謎之人物登場身份:中了馬票之後與部長在居酒屋碰到,相談甚歡)

emotion 真木的髮型比《SP》時核突了很多。此劇很多單元都是事業+愛情的,這個也是,不過淡淡然的,部長還真酷,酷到底,最後只留小小一張紙條,不帶走半點雲彩給前度,很瀟洒呢~

之前的謎之人物應該沒關連的,但這次就連上《護士篇》的劇情…

第9節「宅宅編」 (大泉洋)
(謎之人物登場身份:主審)

emotion個人最喜歡這集,乃因它癲覆了之前玩法,之前每人補時都是幾個鐘而已,這次一開始以為是十二分鐘,主角求其hea掉,誰不知夠鐘時沒吹雞完場…以為是十二小時…誰不知又一樣…跟著以為是十二日…十二周…直至十二月才知…唉呀,十二年呀﹗這樣主角就無聊聊的浪費了補時的頭一年…

這集謎之人物做主球證,還開口講野,又扮鬼的,哈哈。

延長戦「特別版・前後編」(溫水洋一)
(謎之人物登場身份:ショーパブで住み込みの仕事をしている)

emotion最後終於揭開謎之人物的身份,之前一直很期待…誰不知是和前妻重逢而已,談談天整整麵,上半場仲要穿插另一對父女的故事,基本上無睇上半場直接跳去下半場都 可以的。揭開了謎之人物身份和過去,也沒有解釋為何第九節會變了主球證,也沒有甚麼奇行奇事,只是個講野flat tone的老頭子,兼之和前妻不停想當年…悶得我差點呼呼大睡啊…

**************************************
總括而言,這套劇優勝在點子創新,輕輕鬆鬆之餘又傳遞到珍惜人生比賽時間的訊息,只是之前留的有趣伏線,結局來個平淡無味的反高潮, 一直累積下來的印象分被扣了一大半,登時覺得很失望…

或許,要諗十一個case太累人,這個點子用來拍個幾兩個鐘的電影會不會更好呢?﹗

又或,可不可整個special介紹吓班球證呢?我對他們的來歷、status很有興趣呢﹗

劇集資料 / 官網

8 則留言:

  1. 呢套野我竟然有睇呢.我覺得個IDEA 不錯,球證們真的很搞笑,但結尾真的想讓人割凳.
    我最喜歡是第五集,青梅竹馬那一篇.
    原來主角們的名字全都是和足球員等有關.
    球證應該也是普通人,有一集有個球證在剪草,他的正職應該是花王.最後一集老頭執到哨子,所以第九集就當裁判.

    29th May 2008 07:42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就係覺得個idea有趣所以先想睇的,說實在個卡士就不特別吸引我囉…
      但睇落去發現個別單元很悶,好像夾硬搵戲來做的,令我有動力繼續看落去就係班球證囉~哈哈…
      佢地有正職的嗎?我最想知係邊解佢地做到人生球證,同埋補時係點計出來…
      第5集我都喜歡呀,那對堆沙小朋友令人很心酸的說
      同埋第9集,宅男變醫生,見佢埋位等補完時幾次都吹唔成長雞,笑咗…雖然有點不太合理…點解主角咁樣浪費自己時間…反而有12年補時呢?﹗

      29th May 2008 18:09 PM

      刪除
  2. ......第一集已有講過,拎黃牌你知是警告,兩黃一紅是下世不能轉生為人,會變魚缸邊果D食海藻的螺
    球證真不知是人是鬼,只知除球員外無人睇到佢地

    29th May 2008 10:31 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hhhh…係?﹗唔通我又瞓著咗miss咗呢part?﹗
      係囉,不如開個special專解構啲球證…

      29th May 2008 18:10 PM

      刪除

  3. 因為手上沒有延長戰,所以未出文說對這部的感受. 總體黎講, 係捉到鹿唔識脫角. 個橋段係幾有新意,但好似諗唔到應該點發揮咁, 是但作d 故仔湊夠咁多集.
    同埋, 好多唔識的二打六, 演技又唔特別好. 睇到呵欠連連.

    29th May 2008 15:14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捉到鹿唔識脫角--這個說得太好了,就係我既觀感…
      最後延長戰我寧願唔玩,完全係全套劇最差最悶的兩集…
      悶到我呢…

      29th May 2008 18:11 PM

      刪除
  4. 我最喜歡第4節「護士編」 (上野樹里),和第7節「極道之妻編」 (常盤貴子)。
    也覺得自殺的護士反而能得機會有點不是味兒。失戀的痛當然都是痛啦,別人哪能明瞭,但單是她有就很怪啦。
    但這兩集「護士編」 (上野樹里)與第7節「極道之妻編」 (常盤貴子)呢,碰巧拍得最讓我喜歡,有味道。情節對我來說反而通常不是最重點。
    裁判很有點新意和有趣。有些細節也很好玩。
    可惜,拍11個故事不竟不是易事。
    有太多雷同與重複。看到第9「宅宅編」 (大泉洋)竟然也能有新意思,算係咁啦。有些我看到頗悶,延長戦更是悶到極點...睡著了。

    31st May 2008 13:39 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延長戦是悶霸的啦,之前我好期望謎之人物身份會係點,和佢之前9集的身份會唔會有關係呢?出到來,chur…
      我見有人話上野在護士篇個造型唔得,我覺得ok丫,我係主打唔滿意佢補時既安排,那集其實唔係悶,起碼我記得啲細節丫…
      極道之妻我好鐘意呀,拍到好似日式黑幫片咁,在拍攝手法而言呢套劇每集都會有啲新意,其實都幾有心機。同埋上文無講,濱田岳做有情有義小弟都好入型入格呀…
      其實我覺得11集拖得太長,有時啲野見好就收咪幾好囉…個人不喜歡最後兩集,感覺係爛咗尾…

      2nd Jun 2008 12:21 PM

      刪除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