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小熊人擂台賽】15:你遇過最好/最差的上司/同事

親愛的同同,

想當年小的可以很不願意和你說半句話, 知道你的遠去後心一路有點戚戚然…好了,讓我把想說既都寫下來吧…


其實大家共事無三不成幾年,我一直都看不透你。究竟這份工對你來說…是苦?是樂?routine野真的很悶人…這個我知,不過收得公司人工既得做到要求的幹活…是常理吧?﹗又見你經常苦著口面…好似很辛苦似的…。呃,做工做事沒野心不上進求安穩不是問題,就算這心態出現在一個廿來歲的人身上也不是問題,責任心啊﹗是責任心啊﹗從來無人講過工作是讓你快樂,幹活也無guaranteed輕鬆容易,很多時甚至做到讓人抓狂,但收得公司人工就得去做,這是一個很基本很基本很基本的要求吧?﹗或者那些活兒真的令你很鬱悶,加上一個常常抓狂的衰同事(aka…我),才讓你沒心機處理要hea吓relax吓…遇著一枱悶 人的事宜,去hea真係好吸引的。責任感 that counts! 一個成年人應該識分輕重,如果hea到幹活supply chain都給斷了,要其他人幫手執手尾,還有乜野好講呢…

唔知之後你會選甚麼工作,知道前陣子你有意轉另一個 field,其實年紀比你小社會人年資也俾你少,也不好意思說你甚麼不是。其實你不是沒能力,問題是太沒心…責任心是其一,心機是其二。小如spell check,大如提出建議讓活事做得更順呀咁。又番轉頭講,沒上進心不是罪,求安穩也沒問題,但做足自己本份是王道。職場中人無話一定要有擔戴,不過至少讓人有信心交托俾自己既任務能好好完成,不會反過來加重人家負擔就重要,講到尾,又係責任心啦。

其實我都唔想吓吓黑口黑 面,發皮4鬧人死好多細胞架,成日回帶自己都覺口臭啦,但請你體諒,作為同級同事…講又唔係鬧又唔係,遇到問題想找人傾時又沒人能幫,老闆放假時所有東西都壓在我身上,而teammate就在hea時,我幾驚我會揸刀殺人呀…。成個過程我自己都有處理不當或任性了一點既地方。又或者咁講,這幾年對我們都是一個經歷,會有得著和成長既地方吧?﹗

好了,舊事都是時候蓋棺論定,學到精啲就不枉犯過錯。希望你快啲搵到工。

P.S.在心中千言萬語,寫出嚟卻不知從何說起,說真的,事情這樣終結我一點都不高興也不心涼,真的戚戚然了好幾天耶﹗

經常黑你面的…
同同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