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又愛又恨@電話

沒有手機的日子 陳奕迅 (@Special Thanks To, 2002)
作詞:林夕 作曲:Seth/Swirsky 編曲:Jim Lee


拿著骨頭的筷子 捕捉呻吟的蚊子 剝開燙手的日子 給你幸福的種子
沒有預訂的日子 看著你的樣子 沒有節目的日子 才是好日子
看著我們的影子 想像未來的孩子 蓋個半坪的房子 臉孔貼著你鼻子
沒有手機的日子 鎖住你的脖子 沒有手機的日子 才能這樣子
你是我牽著手 在原始森林的猿人娘子
你是我牽著手 在原始森林的猿人娘子
你是我牽著手 在原始森林的猿人娘子
沒有手機的日子 不會出亂子 Oh Yeah 沒有手機的日子 過這一輩子
沒有手機的日子 鎖住你的脖子 沒有手機的日子 才能這樣子 Alright
---------------------------------------------------------------
說電話係世上最偉大發明之一相信無人會反對,電話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只要有一只電話就算兩人身在地球兩端都可以溝通。相比寫信,聽到對方聲音的溝通來得更真,更互動。現在更發展到家用電話外還一人一手提,那怕你身處何方山卡拉都能隨時與人煲餐飽。可惜針無兩頭利,電話予人方便之餘亦可以令人很煩厭…

這些日子我的小小和風手電不停受鬼來電騷擾,先是煩人至極的問卷調查電話,一來就是那些冷冰冰的電話錄音聲"你好,我地係XX市場策劃,我地而家進行緊一個XX市場研究……"。二話不說就cut了線,哼,用電話錄音這般沒誠意。還有,都不知這些甚麼市場策劃從何處得到人家的個人資料,然後一天來一兩個鬼來電,一時研究你的健康;一時研究你對公共交通公具意見;對不起,我就是有意見也不告訴你﹗誰叫那些鬼來電朝早九點幾我吃早餐時打來,夜晚看電視時又打來。為免卻要飛身撲到手提旁聽這些無聊鬼來電,我將親戚好友同事同學全部set了專屬鈴聲,不知名鬼來電就另一個鈴聲,哼哼,阻住我看電視的鬼來電就由它響個夠﹗反正我的鈴聲好聽。

鬼來電二號就係各大銀行公司的好心推介,介紹埋啲咩plan物plan。多謝了,你們的服務家陣我無能力enjoy,有心。若然真係咁全心為顧客服務請提供多啲櫃員機或提供off office hour banking,平時一至五無時間出去攪銀行野找卡數呀,唔該晒。

鬼來電也未止,還有鬼來SMS,一小時SEND我五、六個無內容SMS,最可惡那傢伙是我不認識的﹗那傢伙send鬼來SMS時間比鬼來電天全天侯,至離譜半夜三更都試過 (@#%$#^%&%#@!),好在我和周公的約會順利非常無比SMS個鈴聲嘈醒。今天又收到兩個,又是來自同一個電話的鬼來SMS,決定打給這傢伙(其實我驚驚地的說…),聽的阿叔說他唔知、無send過,我當然唔理發揮八婆本色一輪咀叫佢唔好再send就cut佢線。唔知有人知點解會有呢啲鬼來SMS?(真係有人聽架喎個電話…我其實驚驚地我鬧完佢之後收得仲多…)

惱人的還有公司那電話。真是世上最可怕的電話,只係行開一會(少過一個鐘)留言信箱就爆了。聽聽那些留言,啊,奪命追魂call,大哥們,打直線無人聽請打手提啦(我都全心奉獻出我嘅私人手電呢傾公司野架啦),明知我唔係位就不要轉個頭打一次,無人聽又留一次言,而個留言都係叫我call back你(有啲人仲要唔講名,實在太高估我認聲的能力了)…唉,真係咁有恆心留到我返來為止,可憐那些唔知我手提我同事想留voice mail都留唔到(天呀)。那可惡的voice mail又仲意係你返來聽咗個電話後就即響"You have a voice mail, please enter your password..."好煩呀﹗剩係覆呢啲死人電話都無晒啲時間呢做正經野,而家我索性唔剷留言,有咩事搵唔到我一係留email一係打手提啦,雖然…於是…我去廁所或影印手提都收miss call,我理由帶埋個電話去廁所架…而家我終於明白點解前老細特登唔開個voice mail(佢話就算有voice mail啲人都唔會聽…即係我而家咁﹗),唉。

電話,多得你我而家就要飲靜心了,嗚嗚…

來電顯示 18/01/07

27/1/16後按:講咗成10年,sell野電話仍然如是…時代到底有無進步過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要講幾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