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日劇]螢之光(ホタルノヒカリ)~干物女之戀?﹗

話說此劇在上正場時追了幾個星期,之後突然沒追,原因不明。最近又失驚無神回看,很過癮﹗夏天果然是戀愛的季節啊﹗(怎麼套套夏季日劇都有這句對白?﹗)

(題外話,被《鬥魚2》悶到釣魚,看來我還是追番日劇好了…)

首先呢這部和《Anego》、《外派員的品格》合稱為「NTV職場三部曲」,那末看前兩部看得津津有味就一定要睇埋新一部啦,然而《螢》劇主軸不在職場而在戀愛。又有人說這是女版《電車男》…話實個人覺得只是某程度相似而已,主人翁雨宮螢除了工作和在家的打扮反差甚大之外,社交能力上沒電車男那麼嚴重掛?其 實我覺得《電》頗童話故事的,宅男轉了造型,也不多講他心理上變化…轉個頭就追了愛瑪士…誇了點吧?﹗

反之個人頗喜歡《螢》劇對小螢對戀愛又驚又喜,又要怕又想試的心思描寫得很細膩,她身旁的部長在「鼓勵」她(其實是想她快快從干物女畢業搬走…)之餘自己也有領悟和改進,感覺是較實在和真實。我想我都是不太click夢幻愛情故事的了…

(又題外話,本人看電視版《電》一樣悶到釣魚,不知何解同時有入場看電影版…那次還好沒被周公call走…不過都差唔多想出手call同周生的了…)

哎,不拿其他劇比較,只談《螢》劇好了。

日本到底還是重男輕女,女生在職場工作以外就是搵個歸宿,工作是配菜放工後聯誼交友才是主菜,上班打扮光鮮是必然的了,要全天候standby;於是沒興趣 談戀愛回家會一身hea爆運動服look的「干物女」令人為之一震…。其實這個term令本人有點點摸不著頭腦,未遇到合適的人(劇中人語「尋回戀愛感覺的人」),沒拖拍就多放時間回家嘆一下,有何出奇?﹗劇情看下去,干物女遇上戀愛時不就全心全意投入進去的嗎…

劇情說小螢多年沒戀愛,對突然出現的戀愛措手不及,幸有「同居」的部長為她分析解困。這個真是笑料百出,由輕微的會心微笑到爆笑(如部長穿小螢爸爸運動服rpg干物女),橫睇掂睇小螢都似初入情場,情竇初開的少女…敢說整套劇都是綾瀨個人表演,把小螢這個率直不造作的傻大姐性情都表現出來,不禁要讚好.可.愛﹗

(我又回帶,對照《白夜行》中的綾瀨,演技真係無得彈﹗這部超推介,如果閣下不怕看黑暗的話…)

小螢的對像阿手嶋(加藤和樹)是公司中的白馬王子,年輕又有才華迷死不少女生,但就比較笨拙,和疏於戀愛的小螢撞上怎會不好笑?不過加藤先生的演技就真係有點那個…不停的木口木面,都唔知佢係開心定嬲…但…也許就是這樣的笨拙男…才令小螢胡思亂想…才增加爆笑度吧?

還是把焦點放在男主角(水野醫生啊…)部長身上吧,感覺部長高野(藤木直人)和小螢的設定和《交響》千秋王子/野田妹設定十分相像,男的是完美男人化身,女 的…orz…。部長和小螢意外共處一室,部長發現平時在公司的部下小螢光鮮外表下私生活如斯騎呢,那些面部表情…一萬個爆笑。二人你一句「部長~~~~」 (高呼…怪叫腔)我一句「傻宮」,毒舌來毒舌去的十分有趣,當然毒舌完還是會從中有所領悟,然後大家都有成長那些例牌菜。話實,部長這個角色比《求婚》的 多田有發揮好多…

(在此我又大推藤本直人舊作《Girl Circle》(辣妹掌門人),人物地點錯配的終極,可比《My boss my hero》或《我Miss係大佬》,試諗吓一個西部牛仔(就係藤本啦﹗)和一班終日跳para para的朱古力妹拼埋會點?﹗少不免又係那些熱血感化的故事,但真係幾好笑的﹗)

看完此劇總覺得「干物女」只是個晃子,實在是傻妹闖情場吧﹗

讓我又開始玩打分遊戲先~  emotion
********************************************
舊文:[日劇]夏季日劇@wk2
官網
戰鬥格:《螢之光》-干物女畢業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要講幾句嗎?﹗XD